1999年11月11日 星期四

1999年開始的槭樹林

─────  因為書寫的緣故
 
 
22歲 結束初戀墜入網海    以書寫療癒傷痛


1999年秋11月11日 架設個人網站 取名為「槭樹林裡的楓」
在成片的槭樹林裡,我是楓,獨一無二的楓

網路曾使用暱稱 & 筆名:
焚過的溫柔、Lois(洛依絲)、愁心先醉、墜入酒井的天使

2000年,華文網出版公司編輯在奇摩新奇網站推薦中 看到我的原創小說
提議將我的作品集結成書 而有了出書的機會
23歲到25歲 以本名陳佳楓出版了三本書(小說及散文)

第一本書《如果當初》
曾於金石堂暢銷榜前12名間徘徊約半年

第二本書《在陽台和貓聊寂寞》出現在當年博客來網路書店聖誕專題電子報
與朱衛茵的書為同(寂寞)系列報導

有人說
楓的文字不華麗,卻深刻

也有人說
在楓的文字可以讀到曾經的自己

上過3次政黨電台Life直播二小時節目「文字流域」,現場訪談為新書宣傳
有聽眾說:「妳的聲音軟綿綿」 也有讀者說:「妳的聲音帶著笑容」


那是25 歲以前的楓


過去 很多時候 所了解的自己都是從別人那裡聽說……


而現在,可以從累積的文字裡了解楓
絕對孤寂
卻絕對誠實

很多人說:「楓唱歌很好聽」 我只知道我熱愛唱歌

從小夢想當歌星練了簽名 後來用在簽書上


25歲以後,為了生活努力工作,中斷了寫書的計畫
曾因為出書而失去書寫能力
曾為了找回書寫能力而不再出書


現在,書寫,只為解剖自我


未來,希望書寫成為生命體會的有效傳播工具


 請區隔我與他(她)們之間


我認為「作家」不是自稱語,如果連這點都不知道,連當個作者都不配;
我看到那些自稱為「作家」的人已經很不屑了,
看到自稱自己為「文學作家」的人我更覺得可笑。

一個人的地位及頭銜,絕不會是因為噱頭。
一個寫作的人,賣的不是膏藥,而是真情。
人、事、物、景,都可以發揮想像力
唯有「情」要誠實
誠實是真
而情就是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