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8月7日 星期三

想佔為己有,連你的情緒也是

天空放晴了,你的心情呢?

以往,思念一個人時,我總是喝咖啡,當無法抑止思念時,我告訴自己:『戒去咖啡就可以戒掉思念。』
咖啡戒了,思念戒了。好長一段時間我以為再不能夠輕易愛上任何人了,愛一個人亦或是思念一個人,對我還說是折騰,我不是不能輕易愛上任何人,而是我沒有勇氣愛上任何人。

30歲的你會愛上25歲的我,那麼35歲的你,會不會也一樣愛著30歲的我,還是,你不明白人是會改變的道理,也許你愛的只會是25歲的我,即使你再懂我,也不會明白我是如何的害怕改變,明知道是錯的,我也不願意改變。

總覺得我的愛情,比別人多了點磨練,或者我對抵抗愛情的能力不夠。我從來不肯認輸的,所以不管多苦、不管愛情如何糟蹋我的尊嚴,我不怕。因為這世上難得倒我的只有愛情,除了愛情,再也沒有任何事能讓我費心了。

也許是因為從來沒有獲勝過,所以對愛情總是缺乏信心,怎麼愛一個人,怎麼讓一個人感覺快樂,對我來說是難了點。

你的表情,總是牽動著我的心情,認識兩個月,見面至今有兩星期,能夠讓一個人愛一個人多深?如果用時間來測量,這段感情,連開始都不算是,兩個星期可以讓自己愛你多深,無法計量,但我知道生活中若又少了你,肯定又會難過好一陣子。

是我貪戀了點,「貪戀」是一種慾望,對你所有的欲求、掠奪,甚至想佔為己有,連你的情緒也是。

也許貪戀只是暫時,如同雨天只是暫時,雨停了...天空放晴了,

我的心情放晴了,那你呢?

2002/08/07/(Wed) 16:32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