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6月13日 星期五

【消失的綠光】被愛時的重量

最近頗有人氣的一個作家,詹雅蘭寫了一本:靈魂裡的胖女孩


網路上一直在討論:『怎麼會有里仁這麼好的男人啊!』我覺得我好幸運,我就遇到這麼好的男人。去年認識你時,那時就肉肉地,常囔囔的要減肥減肥,可是因為吃了近兩個月的減肥藥中加利尿劑,使得停藥的我水腫加上二個月體重上升13公斤。

這13公斤,不但成了我最大的困擾,也成了我不敢與朋友聚會的理由。

13公斤。

小說女主角的男友時常刺激他:『哪個男生會希望女朋友的體重和自己一樣?抱都抱不動。』

是呀,抱都抱不動,甚至有時單單只是個擁抱,我都得小心翼翼,深怕你禁不住我身體的重量。

記得還沒見過面那時,你常開玩笑很俗氣的說:『就像有人喜歡吃排骨、有人喜歡吃爌肉,我不喜歡排骨。』哇咧,這描述雖然不是很浪漫,卻因為你這麼說,我在與你通電話一個月後勇敢的跟你見面了。而現在的體重,比當時多了13公斤,我甚至不敢與你的家人跟朋友碰面,但是你從來沒有強迫我做些什麼。

你常常只是要我,別用我希望的方式要求你愛我。

好久以前,你提過一次分手,那時我跟你說:『沒有兩個完全契合的人吶,每一段戀情都得經過很多的調適。』和以往一樣,每一次我說什麼,你從沒給什麼回應,可是我卻明顯的感覺到你在努力。
今天,凌晨一點多撥電話給你,你陪我聊了許久,我真的很開心。

對我來說,在寂寞到無法自處的夜晚,能有你的陪伴,是最快樂不過了。
不過,還是跟你吵著身材變胖的事,雖然你常開我玩笑,卻總會在事後告訴我該怎麼做,你說的對,我真的缺乏恆心跟毅力,不過謝謝你那麼體諒我,你從沒有因為我的身材而少愛我一點,不管我變胖變醜,你還總是能毫無疙瘩握緊我的手穿梭在街上、陪我吃飯、接送我搭車。

該說什麼報答的話呢!只能說,我好像真的很幸運找到真愛了。

詹雅蘭寫著:『我始終沒看清自己,被愛時的重量……』

謝謝你,我還要求什麼呢?只要你愛我,而我也愛你就夠了,真的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