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5月1日 星期六

陪妳到永久

這兩年來談了戀愛,我人就像失縱了一樣,電話不接,朋友不見,努力工作之外,只想著每週末能和男友見面,熱戀的時候,妳剛到台北不久吧!我沒有盡到當好朋友的責任,我不知道妳一個人孤獨在台北的時候,怕不怕、寂寞寂寞,記得四年前結束初戀,當時心情很灰暗,連網頁設計都是整片灰,我很少在自己的網頁說這些事,頂多只是用匿名寫篇文章,哭一場算了,那時剛好碰到妳,感受妳那片熱情和勇敢,在妳面前不管怎麼說話,怎麼絕望、怎麼傷心,都無所謂。



只是,妳一次一次的離開,一次一次的放棄,讓我們那些快樂悲傷的日子,只剩下幾個ID的回憶,妳離去的速度,讓我連為過去保鮮的時間也沒啊!就這樣來來去去,過了四.五年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妳每次離去時,總會寫封e-maple,加上背景音樂,每一次都是伍佰的:陪你到永久

妳知道嗎?我和妳不同,妳總是不顧一切,用最快的速度把眼前的丟了,可是卻把心裝得滿滿的,而我呢!身邊堆了一堆不該堆的東西,卻讓放任著我一顆心日漸消瘦,因為啊!有個夏天的男孩告訴我:讓自己的心瘦一點。

如今我已經離那個夏天幾個季節了,秋天也終是來了又走了。傷心難過再所難免,但是,美麗的女人,是不能常哭泣的,妳知道我為啥麼總是笑著嗎?因為我相信,男人不喜歡愛哭的女人,妳這常常半夜找不到煙抽的魚啊!信到底寄了沒。妳知道嗎?以前我兩個曾經交往過的男友都告訴我,這世上不是只有感情這回事,我不懂。可是現在我明白了。

以前我總以為,傾訴,可以讓一個人感到自在、不再悲傷,可是,說過就能忘嗎?如果說過就能忘,為什麼幾個世紀的詩人把傷心化成詩句,卻還是換來雋永的淒涼呢!妳知道嗎?我常常在翻閱回憶,可是我發現我再怎麼努力保存,還是會有遺失的,尤其是妳的快樂。呵呵,我可以預支妳的快樂嗎?

知道嗎?我好久沒有看見妳寫信了。
我常接到電話,說妳又丟下一切去流浪時,我很生氣,可是,我想到以往相互訴苦的日子,所以,決定寫一封長長的信給妳,不管妳收不收得到。然後,不管如何,我一輩子都要保存信,到我們很幸福的時候,看著它、笑著流淚。

記得我們說過,要看著彼此幸福到老的。不可以忘記呦!

相信我,傷心難過可以昇華為讓女人勇敢的因子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