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7月26日 星期一

因為珍惜,所以保持距離

是網友的女朋友,帶給我很舒適的感覺。就連留言及回覆留言時的語氣,都讓人想親近。有時讀了她的日記,真的想衝到現實抱抱她。我相信她原本該是那麼的脆弱,需要被保護,只是因為她的童年、她的際遇,讓她必須用堅強的態度生存下去。


我很喜歡這個朋友,並且會去害怕我們之間的感覺會有任何改變。

她幾次說:『同住在台南,卻一次都沒見過呢。』每當她這麼說,就有想與她見面的衝動。不過我想,終有一天,我會在街上,用很自然的方式遇見真實生活的她,如果她也跟照片一樣亮麗的話。或者,在她回台南並且在她常去看書的民族路、北門路路口附近的Izzy咖啡店巧遇。這樣的相遇方式,是我所期盼的。

當我產生害怕並且想盡辦法保持距離的同時,其實我是想去珍惜的,就好像我從小就非常害怕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但卻一直很去珍惜並且尊重「它」。
『我只是不希望自己被任何一個人討厭或不喜歡。』她曾經這麼說,和我很像,真的很像。曾經以為,像她這樣的女孩,應該什麼都會不在乎的,更何況是旁人的眼光呢!就好像我呢!只有要人在的地方,都是帶著笑容的,而且是不由自主地,即使是在與我關係不大好的人面前,我還是習慣性帶著笑容、用我能容忍的情緒及言語去對待,因為每個人都不希望去承受其他人的不愉快吧!我想。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呀!就是那麼愛笑。』我說

朋友回答:『因為妳想帶給他們什麼,妳希望被他們所喜歡。』

是呀!我在乎任何人對我的觀感及評價,也害怕有任何人不喜歡我或對我有不滿。相對的,我也要求自己去喜歡任何一個人,即便是曾經傷害我或者是犯過錯的人。
不管和網友及好友感情再怎麼好,還是記得老爸常常提醒我的:『君子之交淡如水。』這句話對於我,絕對有它的可信度。更何況,太近!會引起輕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