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8月4日 星期三

離開

我辭去了工作,上班到七月底。那天經理、昇哥、三張離職單一起呈報上去。

總公司一些同事打電話來問我為什麼要離職。

我說,想去進修念書。
其實最大的問題是,經理和昇哥要離開了。

我很依賴有他們在的生活。

本來答應欽要留下來陪他再努力一年的,但是因為最近工作壓力太大,又加上工作打亂了原本的寫作計劃,讓我毅然決然的辭去工作,我想好好把握機會,

也許再過兩年,沒人要我的書也不一定。

總經理和董事長來電,我感到很歉意,這兩年來,受到他們許多的照顧,但我能為公司做的卻是有限。

好多人以為,我要去經理和昇哥那邊工作,經理曾提過等他們那邊一切就緒,要找我過去。

但是我和楓媽的想法都一樣。其實,這樣美美的回憶就夠了,以後當最好的朋友,既然已經揮別工作伙伴的身份了。

離開的前一天,我們這群人又去聚餐,通常那群男人都是一進了包廂就開始大吃,而我總是唱了N首歌後等他們吃夠了才開動。

喝了好多酒,那天,也收到好多紀念品。

經理和昇哥到包廂外夾了兩隻很可愛的娃娃,我開心的,還有水晶手鍊跟水晶手機吊飾。

我們唱了很多歌,也喝了很多酒、回憶了很多事。

回家的路上,我和昇哥先送經理回家。
那天我坐昇哥的司機後座,趴在他的椅背、手盤著他的座椅睡著了,

他開車一向都是坐得挺挺的。
後來他將頭緊緊壓在我的手上,我們才玩開。

以往獨處時,他總是一言不發。從來沒給過我口頭上的關心,
他對人的好,總是不會表現出來,相處久了,才會發現他其實做了很多事。

要離開了,才知道他關心我,也才從別人口中得知,他常在朋友面前誇我,
但在我面前,他卻不時挑剔。

離開的那幾天經理一直問我:是不是喜歡昇哥,我沒回答,一直到真正離開公司後,我才傳簡訊跟他們倆坦承。

這兩天同事一直稍來關心的訊息,我很感動,尤其是經理,他一直問我這兩天好不好,可是,他連續兩天都說同一句話,這兩天好不好?算算我們也才真正離開兩天罷了,

他每天都問我這兩天好嗎?

昨天經理跟我說了幾次:妳是個好女孩。妳對自己要有信心。

可是我心想:如果我真是個好女孩,

那麼,為什麼我的兩任男友最後都想堅決的離我而去呢?

呵,不該說這些的。

說說我,終於坦白了我的感情,兩年,我默默的付出,只是因為我喜歡他。

但喜歡他的同時,我也愛著前男友,所以我不是個好女孩,至少在愛情裡:我不是。

所以,才會在他離開時,傷心難過不甘心嗎?
因為,當我喜歡上昇哥的同時,

道德感逼迫我要好好維持那段感情,但心底我還是喜歡著那段愛情以外的他。

我坦白了,不管有沒有機會在一起。
至少我沒欺騙過自己及對方。

我給自己三個月的時間好好休息

這三個月,我會好好架構未來要出版那系列的書
然後,把手邊一本小說及一本散文完成。

最重要的是,把身體調好,讓身材達到最佳狀態。

再走向下個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