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6日 星期六

北極沒下雪

『別人眼中的普通幸福,對我們而言,好像都遙不可及是嗎?』星期四接到這則簡訊


『是呀,明明我們倆都是懂得去珍惜的。』才回覆這則簡訊馬上又感到後悔,我時常提醒自己,在他不開心的時候,不能和他陷入同一情緒中

所以又回了一則簡訊給他:『不過,就如你我相信你說過的,彩虹會永遠陪在我身邊般,我也堅信幸福會永遠陪在你身邊。』

『妳知道為什麼彩虹會一直陪伴著妳嗎?因為我是南極洲上的小太陽。』我笑了

『你逗我笑了。如果以後我有了Baby,你要當乾爹喔!我也要當你孩子的乾媽。』

『要達成這個承諾,得先找到一個想要得到幸福的男人,及一個瞎了眼的女人。』他回覆

剛離職那陣子,我手機的來電答鈴聲是「孤單北半球」這首歌,所以每每接起電話,他就說他來自南極洲。因為南極洲有小太陽,所以孤單在北半球的我,才能看到彩虹,今年2004年雨季看到的彩虹,比我從小到大看到的彩虹還多。

我們一起唱過的歌,除了我最愛的「想著你的感覺」還有「北極雪」,我們極少合唱,但是他總是會記得幫我點生活中常聽的歌曲。

像某天中午進辦公室對他說:『我剛去7-11買午餐,走進去突然聽到張雨生唱的「大海」,心情突然沉了下來。』那晚剛好去KTV,突然跑出這首歌,我有點小感動。在公司心情不好,他會繞到我身邊:『嗯,這邊的空氣不大對喔!』

有時撥電話給他,聊著聊著,他會突然就站在門口。偶爾他會到小桔子買我愛喝的冰Latte或焦糖瑪奇朵,回到辦公室跟我獨處,他說:『我跟上帝借來了半小時,這半小時妳什麼都不用做。』

10/1日星期五晚上,接到北半球小太陽的電話,說要帶我到台南縣柳營鄉一個新發現的地方,
『好啊!』我從來不忍心放他鴿子,只要他找得到我,我就答應。他跟另一個同事來接我,我們繞了一大圈,卻找不到他說的那個地方,另一個同事說:『難道一切都是你白天產生的幻影?』找到了餐廳,卻沒營業。那是一間看起來很像50年代電視劇的豪宅。

他有點失望,他說:『妳看看,還好我不是載女朋友來。』他總是不容許自己有點小缺失吧!即使是,我常告訴他,他是個完美的男人,因為太完美,我從沒把他當成是一個目標,因為太完美,妳想把它好好地當成朋友,直到永遠。

我們找了幾間餐館都快結束營業了,一改原本計劃,我們到荒郊路上的一家海產店,那家海產店,通常都是一些長途職業駕車的司機、工作到很晚的工人,以及看起來像大哥的人光顧,我沒去過那種地方,但是自從到公司上班後,我經常和他們到這種相關的地方玩樂,比起到餐廳聚餐,這樣的地方特別讓人感到放鬆。

幾盤現炒海鮮及小菜,幾瓶金牌啤酒,伴著他Dunhill淡淡煙草味,隨著寂寞吞了下去。

我們載另一同事回公司開車,快十二點了,進到辦公室才深深的體會到,什麼是:熟悉的陌生。在一位前同事的桌上留了張大大的紙條,說:我來過。


一會兒,他說:『走了,這裡不值得你留戀的。』

『嗯,好吧!走囉。』我熟稔的關了燈,像以往下班時那般
很紳士,不只是平時,連幫忙扣安全帶時都是。

他總是說自己不好,但其實他太完美了,所以朋友總是問,妳為什麼沒去喜歡他,我說:『我很喜歡他,但我沒辦法愛他。』

除了不大會把聚會的氣氛炒熱外,他的外表、一舉一動、內在、他看的書、說話的內容,都是很完美。

他常說:『他很沒用,如果有天他成了老闆,一定找我去當他的特別秘書。』其實,僅僅大我九個月多月的他,應該要像個小男孩的。我相信有一天他可以很成功的,畢竟距離他成為男人的時間,還那樣久。

這兩個月,我們傳了幾十則簡訊,除了一些閒聊的訊息外,我幾乎捨不得刪,空間滿了,就將它key進電腦。我說,我會保存起來,到很久很久以後,再一起回憶。

只是,最近我開始害怕,有一天他會不見、會越來越少記起我,我害怕會不會有一個女生出現,取代了我現在的位置。

那天他說,他會罵新來的妹妹,我很開心的說:『你都沒罵過我耶。』他笑了笑。在他面前,我像很柔弱的寶寶,我對他說:『不要當你是哥哥,因為這樣就不能對你沒大沒小啦!』

相對的在前男友面前,像是他曾經想擁有,但習慣了我在生活裡的他,即使每天都看到,也會像不存在般。直到他覺得髒了、膩了、不需要了,或許佔用空間了,就將我丟棄。

在愛的人面前,我像是被弄髒丟棄的娃娃。

但在他面前,我真像個寶寶般,不曾受到驚嚇、不曾被責備,連和前男友分手那幾天,差點掉下來的淚,都被他擋掉了。他說:『會過去的。』是啊,我相信,雖然我還努力的想走出那段記憶,但我相信會過去的。
星期五晚上,他送我回家,下車前他說:『我很久很久沒送女孩子回家了。』

我轉頭看了看他,一貫的傻笑:『是噢!』

但他說很久沒送女孩子回家這句話時,我卻覺得很驕傲的、像個公主般。
送我回家,他又繞一大圈回到比去吃東西的地方更遠的家。習慣‧是我會打電話問他到了沒。至少,在他面前我不是被弄髒遭遺棄的娃娃。我說,我很想到老的時候,還能陪他這樣一起喝小酒。因為在我看到彩虹,高興撥電話給他時,他是少數不會罵我無聊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