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5日 星期五

那些所謂的「好女人」

如果有人問我,這輩子最愛的是誰?


其實,我也搞不清楚,每一段愛情的當下,我都是如此竭力付出。

我很「博愛」,真的!

可是,大概只有夜裡在很嚴厲的自我質詢下,才會承認自己的「博愛」。我愛過很多人,曾想過和許多人談戀愛,但是我缺乏追求愛情的勇氣,所以常常眼睜睜看著愛情經過、短暫停留、又走遠,但是我不曾感到遺憾,因為我享受那種不清不楚無法歸類的曖昧狀態,不被否認,卻也不必擔負太多責任。

有時候,我會喜歡一個人,像喜歡「M」那樣,深深的喜歡二年或三年不曾改變,可是卻不曾提起勇氣告訴他,知情的友人常看得生氣又跳腳,我仍痛並快樂的享受著。我缺乏勇氣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我不是美麗的,我對自己的外在沒自信,我常常覺得倒追男生這門事,是美麗女人的權利,就算被拒絕了,也是因為對方覺得無福消受,然而對我這種長的像路人甲乙的女生來說,倒追男人被拒,就好像是再次證明自己的不好般。

有很多個男人說過我是好女人,我也相信自己是好女人,可是這種「好」指的是甘於付出的好,這種「好」來自於我從小對自己不滿意而做的努力,我常常希望自己是個美麗的女人,什麼都可以不努力,就能有很多人愛。可是排斥整型手術的我,恐怕很難達成了,所以我很努力在學習、努力的工作、努力的將別人交待予我的事作到最完美,盡力去當男人口中的好女人,卻不是男人眼中的好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