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4日 星期二

【孤獨的創造】 草莓起士吐司

2006.01.24(二)11:47
今晚想起了「小綠」,還有三年前「小綠」烤的草莓起士吐司,那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吃,味道很像草莓優格。

我喜歡那味道,但我不曾再一次品嘗。

這三年半來,他對我的好,我始終不曾忘記,包括烤吐司、倒牛奶與提醒粗心的我要記得把包包看好……這些小動作。



兩年前的這個季節,他離開了。

我難過,但對於這段感情的一切我不曾感到後悔,遺憾的是,當時沒答應讓他在最美麗的時刻離開。

走到了非得分手的那一刻,我才深深的明瞭,他第一次說要離開時的理由,就像我留住那天清晨,他與草莓起士吐司的美麗回憶。



今天下班,去買了起士與草莓果醬,7-11貼心的斯文小弟,常常會熱心的拿包裝衛生棉的紙袋幫我包裝零散的物品,

我穿著笨重的外套、戴著厚厚的毛線手套,提著大大的公事包,不靈活的拎著店員幫我包裝好的物品,

走到了摩托車前,不小心把手上的紙袋摔在地上,草莓果醬打碎了。



打碎了草莓果醬,心情突然複雜了起來。



唉呀!感情結束兩年,很多東西及回憶都慢慢的消失了,就連最後一點點有關聯的東西,都被我打碎了。也好,就當是個結束吧。



又回7-11買了架上僅剩的一瓶果醬,還是喜歡那味道,但至少這一次不是因為喜歡他,而去喜歡一種東西。雖然草莓起士吐司總會讓我想起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