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2日 星期三

【在乎一個人】 從不知道我溫柔

2006.03.22從不知道我溫柔(23:04)



你說彩虹一直跟隨著我,是因為你存在,每當我的世界陰天,太陽很快跟著你出現,

只是這一年來,彩虹遲遲未出現,儘管太陽沒消失,但我心裡的雨卻也未曾停歇。

我很努力去回想這一切,卻想不起誰愛過誰的線索,你不肯承認愛過,我只好認錯。



不管怎麼樣,我要抱著有你的甜甜回憶,苦苦的過未來的日子,

我不想談戀愛,因為我怕不小心忘了你,

我不想談戀愛,我不想讓任何事情取代這一段甜蜜。









哭啥麼哭。不是說好要堅強嘛。



為什麼要寂寞到每晚找一個人陪妳聊到累才肯睡?

為什麼要堅強到明明想哭泣還笑著痛著忍著淚?

為什麼花了好多年才復原的傷,妳還口口聲聲說一切無所謂?







不能再讓自己有一點點受傷,再一次就粉身碎骨。







這一年來的生活,就像這串串的筆記,無法串連成文、凌亂不全。







為什麼為什麼我會如此如此的害怕孤獨,午休不敢一個人睡,

夜晚沒開燈不敢睡。我沒辦法一個人去跑步,我害怕一個人去逛街,

她離開後,我再也沒去過游泳池,沒辦法一個人走長長的路,

連畫畫的時候,我都感到孤獨。







那一天,K在客廳裡抽煙,C跑到他房間拿了電風扇,開了最高速轉,

然後問我:「空氣是不是較清新了?」

是呀!其實,我從來沒有告訴我的男性朋友,我很怕煙味,

只要天氣一變化,我就會很不舒服的猛咳嗽,

但因為以前公司常跟一群男業務在一起,必須忍耐。

C也不知道我怕煙味,他一直以為有時候跟著別人一起抽煙的我,

應該不排斥煙味的。

但最近和他碰面,幾乎很少看他抽煙,而且還會顧慮到我的感受了。



C給我一個窗口,二、三年來我無時無刻,不管是早中晚,或者是凌晨二、三點,

我都可以傳簡訊給他。

我傳給他的簡訊,每個月應該超過四十封吧!



只是他最後一次回簡訊時說:太陽就快出現了。

我卻遲遲沒見到我的世界裡有太陽。







很多個夜晚,我都和c的軍中同袍s聊電話,不管幾點聊,他都很有耐心的,但他的極限是半夜十二點半,

只要到了十二點半,他就開始放空,對他說的話就聽不進去了。

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如此有耐性

(給都會來看日記的s:ㄟ你為什麼如此有耐性,可以每隔一天就聽我這囉嗦的女人碎碎念,且一年來沒有怨言?)。

s是同情我這個怕寂寞的女人嗎?



c和s和我,還有J都好多年沒談戀愛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身邊的男人到底都是為了什麼不談戀愛,

然而我不談戀愛,是一直在守候著我身邊的一個男人,

等他談戀愛,等他得到幸福,我才甘心去尋找我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