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日 星期一

【在乎一個人】高梁凍飲

2007/9/3(一)00:33




去了一趟北京,回到台灣第五天了,仍舊感覺飄在半空中,旅行是會讓人上癮的吧。週六還得上班,週日一直睡到中午才起床。



起床看了昨夜沒關的電腦,有阿宙敲我的訊息,是昨天半夜的事,但他還在線上。起床梳洗完後,上線找他,也想和他聊聊最近的心情,我想,也許他也想和我聊聊自己的心情吧。



那傢伙,失戀經常在網路上唉唉叫,但私下聊時一點也沒有失戀的感覺。不知道是假裝堅強,還是沒感覺了,失戀了依然很屌,酷到不行。反倒是我,沒談戀愛,但遇到了很多感情的事,都是靠他疏導我。其實,很多事早在一開始,他就都提醒過我了,但我聽了聽,也沒去做。很多事,日子一久了,問題就浮現,才想起其實他早就叮嚀過我。



我問他,是不是沒曾喜歡過我,不然怎麼能夠教我這麼多事,讓我去追尋我的幸福。其實,我們互相喜歡,但是理性讓我們沒能在一起。



生活裡少不了他,即便是在他有了女友後的日子,我每每遇到啥麼感情的事,還是得靠他教我。因為我守候著三、五年的男人,也和阿宙一樣是天秤座男孩。



原本想,好不容易今天有個假期,來關心一下老友,看看他失戀這幾個月的心情,沒想到他一點異樣也沒,還很白癡的講了很多笑話,讓我一直看著電腦笑。

他說他最近愛上高梁凍飲,58度高梁冰冷凍庫,2小時再喝,接近0度的快感

50cc一杯乾。結果,原本想關心一下老友,反倒是讓他為我解決了很多感情困擾。



這八年來,不管是過去那個白癡小女孩,還是現在這個接近熟女的我,都是需要他的。



他的高梁凍飲,也許如同他現在的心情吧,要看著自己在乎的人幸福,他說50cc一杯乾的同時,我知道他的心在痛,因為要看著自己在乎的人幸福很不容易的,但是真男人總是悲情的,咳咳,何況他也只是個普通男人。



在看著在乎的人幸福的同時,阿宙說,一瓶七百五十CC,五十八度的高梁凍飲,半瓶他就醉了。



我,(笑)原來阿宙心也會痛,他也會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