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No.40 《別讓我哭》by陳昇

【花朵和愛情一樣,容易枯萎, 但是我們要的都不只是這些】

這是另一首從20歲開始,不管身在何方,不管單身或有人陪,聽了會哭的一首歌。

在那個部落格竄起的年份,曾經寫下的五萬字小說,在四千多人中入選,驕傲的敗在網路票選的備取中,從此埋葬在青春的年代裡。

《別讓我哭》這首歌,曾屬於小說中那個沒辦法戒去自大學時代就習慣抽的白長壽煙、在家時一定得穿的英雄牌藍色拖鞋、偶爾啜飲的375cc‧58度的高粱酒、非得吃到白米飯才算有吃過飯……等習慣的男人主題曲。

愛情長跑十二年卻敗給半年的熱戀,以為不揭穿,愛情就能存在著的女生。

一個生活離不開煙酒男人,卻甘心跟隨英雄牌藍色拖鞋腳步的女人

一個從小生活裡就充滿了許多的「不知所措」的女生

一個夢想一段擁有一定距離,實際上卻緊緊相依戀情的女人

一個默默在身邊付出不求回報同志愛

他們都在問,什麼樣的愛情算是成功的感情?

「大概是彼此都希望是彼此的未來和永遠?」她說


愛,在冬暖夏涼的7-11裡、在書寫寂寞的Blog裡、在說出口就消音空氣中的同志圈裡、在煙酒瀰漫的夜店裡。


以孤獨與嫉妒豢養的愛情


甘心做彼此的影子


只因為,你明白,我明白,愛情這檔事是你情我願互不相欠!



別讓我哭
作詞:陳昇 作曲:陳昇

因為有山 才能依偎著雲 然而它們可以生活在一起
因為有妳 所以才有等待 等待情人風中依稀的身影

不瞭解自己 甘心做妳的影子
就這樣緊緊而無助的跟隨著妳

妳要我哭 我沒有了名字 我的名字從此叫做孤獨(嫉妒)
因為我不放心我自己 才將我的生命托付了妳
我已尋尋覓覓好幾個世紀 此生不能讓妳從我懷中離去
情人豈是可以隨便說說而已

因為有心 所以才有秘密
然而大部份的時候都是些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