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頭七

2011年3月25日
昨天睡2小時,今天開車320多公里。

頭七,探望妳。
幫妳做了可愛門牌J05-09,擺了相框和點心,總覺那小格子好擁擠。買的2年塔位,也許哪天想通,會讓妳提早回歸大自然吧。

和妳說說話,我獨自到山邊燒金紙,來了個阿公幫我點火,聊起天才發現他有一隻眼是瞎的。

我說:「就像自己的孩子從小照顧到大。陪伴了獨自在家的楓媽、修煉了我的個性和脾氣,也為我人生上了一堂重要的必修課。」

阿公:「妳說的,我很同意。放塔位嗎?樹葬?」

「嗯,二年。也想哪天讓她回歸大自然」

阿公幫我摺金紙:「怎麼做都好,心最重要。家裡有農地,也可以考慮」

最後他說:「這一大片山都是我在整理。」很有默契的不告而別,因為楓媽說,那裡不能說再見。

和楓媽聊到這段對話時,頓了一下:「ㄟ阿公是人嗎?土地公出現了?」(笑)

怎麼做都好,「心」最重要。

樂觀+勇氣,這麼期許自己。哭夠了後,帶著這八年妳給我的幸福及養分,走往後的人生。

是的,我接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