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從來我不怕獨自走那寂寞山水

                                   2 0 0 9 / 3   攝 於 臺 南 安 平



















當然,會有過不去的時刻,很短暫的。

但生命總倉促地,讓我來不及愛也來不及恨;如同當年來不及愛,而今來不及恨。

從來我不怕獨自走那寂寞山水,不怕旅途跋涉;更何況,對於愛情我總能懷抱像擁有般無視,像失去般美好的想像。

如果一個人的出現,帶給的是難題,那麼,該不該心存感激?

是該,我是如此地樂於學習成長,這是功課。

「迷時是眾生,悟時是菩薩;迷時師渡,悟時自渡。」我反覆讀著這段話

他回以我:「眾生未必迷,悟也未必稱菩薩;隨心皆喜,勿庸人自擾。」

當時我笑想:「噢,我是眾生,你是老師;而情,是菩薩。」


( 記 ) 尋楊大師:
不是楓動、不是悸動,是上帝打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