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雙人房裡的單人夢

2014年11月04日 沒有愛情的地方,沒有天堂
最近常常晚上常煮蔬菜湯喝,紫色的湯,好愛!在全聯買的素食高湯當湯底,清爽美味,需要多點營養時就加冷凍魚當湯底。昨晚煮了從全聯買的絲瓜及蛤蜊,第一口絲瓜像在吃菜瓜布,真的好傷心喔,也太老了吧,哈哈,蛤蜊也不大新鮮,只好全部倒掉,冏。

上星期日老爸煮的絲瓜蛤蜊,真的好傳統好好吃。因有很會煮菜的父母,所以回家都瘦不下去。說好的減肥12公斤呢?

最近雖然很忙,但心情很平靜很美好。

真的很想談戀愛噢!今天跟同事說,真的好想在我的套房裡養一個男人吶,她說:「OK啊,只要不是未成年的就可以。」然後我們都很有默契笑了,從上學期被 19 歲男孩熱烈對待後,就沒出現追求的男人了。

為什從年輕時就非常喜歡《天堂》那首老歌,偶爾還是獨自這麼哼著:「嘿親愛的,坦白說,我的過去,有幾分很像你,一樣在尋覓......

喔.....日日夜夜歲月過去,只想告訴你,沒有愛情的地方,沒有天堂。」
沒有愛,書寫總是少了點什麼,沒有愛,拍的照片總是不完整,沒有愛,做起事來很沒動力。對我來說,真的,沒有愛情的地方,沒有天堂。



2014年11月的第 2 天。

這二天忙碌,錯過了啊堯導演首部劇情短片《大佛》的首映,金馬獎的播映時間也不是假日,不知是否有緣分看到這部了。

今天是 W 先生的生日,剛才寫了一張台南風情的明信片寄給他,沒有勇氣傳 LINE 祝他生日快樂,因為,他回覆或不回覆,都是失落。不過,從來沒有過分開後,還那麼希望對方真正過得好的,是因為我終於懂得什麼是愛了吧?

也懂得,人生,不是妳愛他、他也愛妳,就可以在一起。

剛從台南開車回到民雄的套房,來這裡半年多,新蓋了很多排大樓,我住的中正會館突然變得不新了。但我很喜歡這裡,恰好的大小、新舊、以及寧靜。

雙人套房、雙人床、雙人的衣櫃,夏天來時,我搬來的所有日用品都是雙人份,因為在學校用的馬克杯破了,拆散 2 個泰迪熊的杯子。二個和風碗破了一個,常常買了二小瓶薄酒,卻都是一個人喝掉。偶爾帶菲比散步,經過飲料販賣機時,總是想來瓶台啤,卻想起只有自己一個人而作罷。

就要邁入2014年的尾聲了,今年的我,做了些什麼?學會什麼?擁有了什麼?失去了什麼?想著想著,想起了那天從全聯買完東西,坐上車正打檔要開動時,有位開小貨車的先生大喊:「小姐!妳的高麗菜放在車頂。」

我來不及反應、張大嘴、又用手摀了嘴、打了自己的頭後,下車把屋頂的高麗菜拿下來。

這就是我的人生啊!每當我認真地在思考著人生是怎麼一回事時。高麗菜就會來搗亂。記得2012年的最後一天,因為跨年活動忙到2013年第一天的凌晨 3 點多,醒來後寫的筆記,到現在還是很深刻:「生命好像很多時刻,是以高麗菜的價格為基準,好一陣子沒留意菜價,今天發現高麗菜又漲到一個80元了,高麗菜的生命,實在大起大落,5元到130元,或者捐血送高麗菜,無價。」

最近高麗菜一顆 70-90 元,從前它價格大起時,總會是在我生命最低潮之時,而今年卻不是。


我仍單身,但我不再逃避孤獨了;我偶爾還是害怕,但我不再依賴和耍賴;我仍然忙碌,但我懂得用時間換取金錢這回事了。我仍然在等待一個不離不棄的人,但我不再尋尋覓覓。

我仍有夢,但我一直踏實的踩在這片土地上,每一刻都是真心以對。


有點想念2013年的一切,那樣的忙碌、緊張,短暫卻留下了許多深刻的回憶。人生的每一階段,或者談的每一段戀愛,都是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直到今年,才深刻的體會到,人生是這麼的有趣與美好,謝謝每一段回憶的每一個遇見的人們。

極度忙碌的這個月,為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