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3月27日 星期一

【如此生活】再見面

2007-3-27(二)再見面



你問我在尋找什麼?

其實我很清楚只是在尋找讓我有書寫靈感的衝動,

誰愛了誰或誰喜歡誰都不重要,只是,我必須要拿這些敷淺的玩意來填滿自己。



昨晚

邱妙津在蒙馬特親手埋葬她與絮的兔兔

村上春樹說他六年埋葬了兩隻貓

吉本芭娜娜描述了一段扼殺心愛貓咪製成標本的事

如果可以,我也想趁著大太陽把一切曬乾,下酒喝



和你喝的青島啤酒偶爾也喝臺啤

或者那兩年習慣和他喝的58度高梁

偶爾開的葡萄酒,或者是另一個他陪我喝過的溫清酒

我拿上一段回憶與現在的男人下酒喝個過癮

我愛過誰嗎,其實,我愛自己勝過於任何人

所以才會縱容自我遊走在其中

說穿了,我只是怕寂寞罷了







事隔三年再與你相聚,時間並沒有將我們之間拉遠,你還是當初那個你,坦然得讓人無法對你有猜疑,所以沒有理由追問過去。事隔三年再與你相聚,我還一直在這裡,從你離開、回來、我們再見面,我都未曾離開。



你離開的這三年,我尋找了很多愛情的可能性,企圖尋找一份類似的情感,是像父親般的愛,樂於看見我成長,卻也偶爾可以容忍我的任性。我身體裡面住著一個缺乏安全感的女孩,希望被擁抱,像初次見面那般;希望被了解,如同前日談話中你提醒我那般;希望被寵愛,如同照顧哭鬧不止的小女孩般;希望被諒解,在我沒有學習的領域當中;希望你寬容,如同你原諒一再犯錯的她一般。



你離開,不是因為背叛,不是因為時間不對,也不是因為我不好。只是,再回憶起好多片段你已經記不得了,我以為我心裡最痛的部份,也會被你深深記住,但是你說,很多痛苦的記憶你不願記住。不是我想的那樣,離開,你沒有原因,那麼我想,是因為不愛了。



不愛了,是無法逆轉的結果。

你不愛了,我花了好多時間才肯相信這個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