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11月1日 星期三

無病呻吟

「唉唷!我快死了啦」如果您聽到這句話,不要懷疑,這不是有人病重生命垂危,也不是有人遭砍殺濱臨險境,更不是癌症病患在病房裡做最後掙札,那一定是我家老媽又在無病呻吟。


這時,我一定會問她:「媽,妳聽過禍害遺千年嗎?」說完這句話,我如果沒有以時速40公里的速度落跑,一定會被她那時速39.9公里的巴掌掃到。認識她的人誰不知道,自八十四年三月一日實施全民健康保險起,一直到今年八十九年十一月,她的健保卡連一格都沒蓋過章,如果政府要頒發優良國民獎,那老媽真是當之無愧,講到這裡我不禁想給健保局一個忠告,他們在傳媒上大肆宣導:請大家不要浪費醫療資源,在我所學幼保領域裡,這符合了華森與巴洛夫的古典制約學習論中的「增強作用」,我所見到的宣導廣告中,大都告訴了台灣人民、也不斷的提醒台灣人民:「你們的同胞是如何浪費您的保險金啊!」

所以,有更多的人民越來越不甘心,為了不讓自己吃虧,於是拿健保卡換維它命的還不算過份,更誇張的是有人居然可以拿健保卡去嫖妓,聽說那是兄弟合夥事業,哥哥開藥房、弟弟開個喵喵屋,要到弟弟那裡時,先拿健保卡去哥哥那蓋章,嗯,如果撇開濫用醫療資源的罪名不講,這倒是一個不錯的生意,一來藥房保險套銷路增加,二來又做好了公共衛生安全。

所以,為了鼓勵人民不濫用資源,健保局應該要一改以往的廣告風格,多鼓勵跟我老媽一樣節省醫療資源的好國民,這樣不僅發揮正增強的作用,更讓我媽有一展長材的機會,搞不好我還可以帶著她四處上通告呢!

以上所述,我只不過是想強調我老媽的健康罷了,如果想找出她身上唯一不健康的地方,有了,她那雙和她身材很不搭的腳,硬要用譬喻的話,我只能說是一隻長了雞腳的豬,那對小腳丫,想到這裡我又不僅擔心起來了,每到冬天她腳底皮總是會層層剝落,這麼多年來還是找不到良藥可以醫治,所以為了怕老媽走路時刮壞地板,我和老爸都得定期幫她修剪腳底皮。
這時你一定會舉起你的腳,測量你的手是否可以碰的到腳底,答案是必然的,如果你沒有上百公斤的體重,應該很容易就可以做得到,可是老媽還是堅持,一定要別人品嘗一下她的腳臭味,這對她來說,是一種貴族般的享受....。

嗯,這應該不算是種病,而是種症狀,那說話大聲算不算是種病呢?

我打報告時,常因為她講了一句很大聲的話,而多打了@$%^*&一堆莫名其妙的字,不要懷疑,我真的是被嚇到,手抖了好幾下,而跑出了這些亂碼.....。

為什麼時常聽老媽說自己快死了呢?基本上有兩個原因:

一是老爸冷落她時,女人嘛!總自作聰明的以為男人喜歡林黛玉型的,所以非得把自己當做林黛玉來演,可是自己明明就是個楊貴妃。二是妄想症發作時,自從我們家養了八年的狗去世了後,老媽生活更是窮極無聊,所以只要電視上講說:頭暈有高血壓的可能,沒多久她頭就開始暈了,聽到收音機說,胃痛加上某某症狀,是胃癌的前兆,過一會兒她就會慢慢出現那些症狀了。

不過根據我的判斷,這完全符合老師說的更年期症狀,這篇文章貼出了之後,如果我沒訓練自己跑步速度為時速60,我一定逃脫不了老媽的鐵沙掌,救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