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月1日 星期一

承載記憶的茶香

承載著記憶的茶香 在滾燙的淚水中飄散開來

提不起勇氣飲下那杯浸泡過頭的茶水
只能眼睜睜看它隨記憶混濁著
那冷卻、又苦又澀的仍不及思念之苦濃烈
即使是失去了溫度還隱隱約約飄著淡淡的茶香
喝了它吧!獨飲著相思
承載著記憶的茶香
在滾燙的淚水中再度飄散開來
用那餘存著茶香的唇在你臉上留下一記
你沒有溫度的臉龐凍傷了我的唇
我燃燒著身上僅有的能量
隨著淚水釋放出溫度
試圖溫熱臥躺在泥濘中冰冷的你的身驅
凝成記憶的薄冰碎了一地
日日夜夜我獨飲著相思
將曬乾的葉片製成相思的枕頭
深夜醒來嗅到熟悉的茶香
像極了記憶中你走過身旁的味道
慌忙的在黑暗尋覓著你
回過頭才發現是因淚滴在枕上
不知是因為溫度夠逼出了餘味
還是因為那茶心如你的心經的起一再提味
讓那五百多個日子裡一再沖泡記憶中承載著記憶的茶香
在滾燙的淚水中再度飄散開來
無數多個夜晚 我獨飲著相思
夜夜放任著承載著記憶的茶香
在滾燙的淚水中飄散開來
你聞到了嗎?那我用淚水為你沏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