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2月26日 星期二

妳一貫的原則

和妳什麼都談,卻極少談及愛情。見著愛情,我總是不顧一切勇往直前,管它是不是會傷了我,而妳,總是跑著讓愛情追。不論輸贏,那是妳一貫的作風,如妳所說:那是一貫的原則。


一貫的原則?

而我,關於愛情,總是跟著感覺走。

妳說過,妳走近擁抱他,轉身就走的那幕,我印象深刻,對我而言,那情境只能存在我想像中,愛情當前,我只想緊抓。那是妳一貫的原則?對妳來說,那樣的距離才美嗎?我想,不管如何,那是妳一貫的原則。然而我只是認為,很多事情,包括愛情,一生總要經歷過那麼幾回。

償還?愛一個人,我從沒想過要他償還些什麼,我想,他很高興妳明白,妳明白,就夠了,接受與否都不是那麼重要了。

那天我唱這歌,妳拿著歌詞,仔細的讀了幾遍,妳喜歡這歌?
我早覺得這歌能感動妳了。

┌────────────────────────────┐

從前 有過一段愛戀 我量不出它的深淺 只覺暈眩 
從前 不很久的從前 他曾捧著美麗的誓言 到我面前 
是我膽怯 埋頭 蒙眼 是他傷悲 昂頭 就走遠 
就在那一瞬間 心老了一點點 惆悵讓愛的深淺 漸漸浮現 昭然若揭 
明明看見你很勇敢往這邊走來 我的心卻沒有打開 
不曾回應你的呼喚 反而躲開 我自己都說不明白 
想流淚 卻又偏偏哭不出來 覺得不該 是我低估愛的能耐 
離別吻 在眉間 直到你已黯然走遠 淚才湧現 
從前 不很久的從前
萬芳的【從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