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2月10日 星期一

【消失的綠光】因為你而期待未來

親愛的你:


今年第一天上班,還順利嗎?

早上一些文件處理完後,整天都沒什麼事,如果不是網路壞掉,都沒發現在這裡上班的我,很孤獨。這遠離人群的工作,還真適合我。LuLu大概也很無聊,這封信key不到二十個字,她便跑到我身邊來,用肥厚的腳丫子,抓抓我腿,我摸摸她那和身子不太搭嘎的小腦袋,繼續寫信給你,她生氣的對我吠了兩聲。到這裡上班四個半月了,大部份的時間我總是對著電腦微笑、傾訴。

人總是矛盾的,孤獨的時候,突然想有人來陪、忙碌時想休息、拼命丟棄一些難以忘卻的回憶,卻又努力的記住一些模糊的回憶。我是個常住於回憶中的人,必須承認,自己花了不少時間才走出情傷,也許復元了,但偶爾記起....回憶,還是痛。對很多人來說,這不算什麼吧!關於過去、更甚是更遠的那段記憶,我以為,不去觸碰就不存在,卻也因此,回憶叨擾不已。

如果不是你,我不會記得還有未來。怎麼會那麼輕易地從手機刪去那兩組電話,我不清楚,我只知道,未來只有你、也只要有你,曾經被誰傷害了,無所謂,我再沒有太多生命及空間去記住那些傷痛了,只希望在有限的生命中,儘力為現在及未來的你努力。

傍晚夕陽溫柔地照在窗外暗綠的樹林,稀疏的鳥語,靜謐無人的小徑,好希望你就在身旁。耽美的回憶固然有味,卻比不上有你的未來美好。我在溫柔的黃昏中,期待嶄新的明天,因為有你,我期待未來。

2003.02.10 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