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2月28日 星期五

【消失的綠光】我愛你,勝過你愛我

Dear:


22日的你到台北喝春酒,沒能和你見面,第一次感覺城市沒有你。身處在陌生城市,心情如何?突然好想,有一天可以和你一起到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街景,只有我和身邊的你是熟悉的,那時的我們,一定會靠得更近。

記得上星期某個夜晚,不知為什麼,又對你發了一次脾氣,好像是因為你要我早點睡,想結束通話吧!因為你的口氣或方式,造成我心底有些許不舒服,我生氣對你說:『你總是要我聽話,要我做啥麼我就得聽你的話做什麼,可是你卻從來不曾尊重我。』
我忘了自己說了哪些氣話了,當時的我有些生氣,很想把心中的感受告訴你,可是我卻只會用那樣的方式表達。

依然沉默,這是你慣用的應對方式。

前兩天傳訊息給你:『今天公司很忙很忙,到下午五點多時,同事擱下手邊的工作打電話給老婆,問她在做什麼。愛一個人不就是這麼樣嗎?不管多忙、總會在心底留一處給對方,我是這麼對待所愛的人,但我卻遇到不一個人這麼對我,一直遇不到。當心中產生不確定感時,總會想撥電話給你,這只會造成你的困擾吧!』

我才想到,你好像很少傳簡訊給我喔?嘻,是呀!而且每次你傳的簡訊都沒有標點符號,就好像你在愛情世界裡,永遠學不會的文法,你學不會使用愛情的文法,可是你的語言,我懂,我都懂。

這封信躺在信箱裡幾天,一直沒空將它寫完,今天到公司忙完公事後,忍受外頭吵雜的噪音,努力地想寫完這封信,該告訴你些什麼呢?嗯,告訴你,我對你的愛,就如同這寫不盡的情話,偶爾為你寫一封信,對我來說是件很幸福的事呢!

聶魯達詩集中:『我愛她,並且有時她也愛我。』小聶總是覺得他愛對方比較多。我也常覺得在愛情裡,我總是愛比較多的那方,天底下的人都儘量隱藏自己對愛情的癡傻,我想,也只有我這種傻瓜才會拼命地向世界宣佈:我愛你,並且勝過你愛我。

唉!愛情使我變得自負,因為我總是覺得自己愛得多。

嘻,我愛你,可是比你愛我的多呦!你呢?你覺得我愛你多,還是你愛我多?

楓2003.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