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4月17日 星期四

回憶是種愚昧

今年,秋天似乎來遲了。
越過今年秋天,離你告別的日子就越來越遠了,你知道,我多麼渴望逃離這回憶的漩渦?

只是,我越是掙扎,就陷溺越深,有時候,我真會不知所措的哭泣呢!尤其是在令人容易感傷、易於回憶起往昔的深夜裡,我特別容易想起你以及有你的回憶
記得你曾要我:別這樣。你說,痛苦的會是自己,而你根本無所謂,你是真的無所謂?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我生命中僅存的只是回憶,那麼,你會不會心疼我..多看我一眼?你是曾經如何告訴我:你愛我?你曾經如何用那堅決的態度對我說:好喜歡我

再次回到久違了的台灣北部,紅葉落在秋風掠過的中山北路,我想,如果你在身旁,那麼你一定會再為我拾起一片葉,『枯葉才美』你說。那麼枯黃了的回憶也美嗎?哎!我忘了也問你..若回憶一片泛黃,你還會不會像幾年前秋天拾回的那片葉般,將它好好的存放在你最愛的那本書裡?
有人說:為心愛的人哭泣,是生命中最美麗的表情,為舊情傷回憶,是種再愚昧不過的行為

回憶,真是一種愚昧的行為?咳!若真是愚昧,那我也不願停止回憶。

你知道的,我情願傻了點,也不願遺忘些什麼,尤其是有關你的種種,我情願傻了點,也不願意遺忘。
回憶是種愚昧/楓2001.10.09


2003.04.17後記:

第一次上電台時,還朗讀出這篇文章,一面念一面起雞皮疙瘩。這文章沒有主角,是假想的,到現在我還沒看過滿地的落葉,也還沒見過遍佈的楓林。不過,有網友曾經親手做楓葉書籤送我,我一直珍藏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