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4月27日 星期日

【消失的綠光】我不能再寫

如果有一天,我們必須分開,我再沒有力氣為你寫一紙過期筆記,我必須欺騙自己:分離之於我,已成了一種習慣,不痛!


就算痛,也得撐過去呀。要對你說的話,曾對他們說過,在這裡,在回憶的信上
我不能再寫了,寫關於分離、關於傷心,生命何其短暫,傷痛卻深遠,不能再寫啊,如果我傷心足以豢養你在愛情的世界裡的優越感,我不能再寫,因為,如果有一天我們必須分開,你在愛情路上將永遠懦弱,永遠找不到一個女人像我愛你那般愛著你,我只能為你寫關於愛情、關於幸福。
我不能寫分離,就算,如果有一天我們必須分離、就算,有回憶,我也會靜靜地靜靜地埋葬它,因為太愛你,不能承認自己愛過你,否則當回憶將我扼殺,求你可憐我,恐怕你只會是頭也不回地走開。

我不能再寫,因為太愛你,我不能寫關於:分離,關於:傷心。
92.04.27 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