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5月9日 星期五

【消失的綠光】寬容

親愛的你:


原諒我昨晚的孩子氣,你知道我總是任憑自己想像去馳騁,所以,常常把你的一句話、一個表情延伸成一個未知的故事,又讓那些未知的故事困擾著我。

你可知道,那是因為我害怕,害怕有一天失去你、有一天再也見不著你,害怕有一天你再也無法對我如此寬容,害怕每一個假日和你相聚的期待落空。只要無法和你見面,我就會好失落。

一直很想對你說:謝謝你的寬容,我的孩子氣常令你頭疼、令你為難。常拿著電話,就拼命對你傾訴,而你也總是靜靜地聽我訴說,不知不覺過了一、兩個小時,但我還總覺得不滿足。

有時講到一半,我突然問你:『你在做什麼?』

你回答:『在跟妳講電話呀!』

然後我就會很開心地想像你的表情和動作,想像你專心聽我說話的表情。

就好像很多人明明知道對方的愛,卻還總是要問:『你愛不愛我?』

對了,你愛不愛我呢?我好像很少問你這句話,而你也不曾問過我。我不敢問,是害怕你以為我沒有感受到你的付出,你不曾問?是因為你在這愛情裡擁有的自信嗎?你一定知道,我很愛你吧?

親愛的你,我真的真的好對不起你,也真的真的謝謝你一而再的寬容,每一次耍脾氣後,我都會想著:「以後不行這樣了。」可是每一次我還總是讓你為難。不過啊,以前我鬧脾氣或堅持自己的想法時,你都不給予回應,可是現在你都會試著跟我溝通,也都會告訴我你的想法了,這是我覺得好開心的事,對於你的想法,雖然每次總是不認輸地堅持著,還拼命回嘴,但其實你說的我都有在聽,你的每一句話,我都有記清楚,我也會改進的,原諒我倔強的壞脾氣,謝謝你在每次不愉快的對話後,都還是不忘在掛電話前要我早點睡,且心平氣和的對我說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