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11日 星期二

2005/1月=南部難得下雨的冬天

。沒有絕對。


他大概是我遇過最聰明的男人。雖然話不多,但每一句都是重點、每一句都說進我心坎裡。所以,兩年半來,再也沒有遇過讓我動心的男人。

就像寫給他的信裡說的:「我總覺得,不管以後會是怎樣的角色,你都會在我生命裡,不會離開了。」

我真的希望,沒有愛情無所謂,只要感情,可以永永遠遠在一起的感情。

星期五晚上打電話給小宙,八百年沒打給他了,突然想跟他聊天卻沒找到人,就像他之前說的:「一旦過了就是過了。」這句話送還給你,小宙。

還好沒打成功,不然我那天不知道會洩漏多少心底的秘密。小宙如果在離我很近的現實會很好吧,也許我酒量會更好也說不定,呵呵。

下午帶LuLu去公園散步,這樣愜意的生活,其實是許多人想要的吧,但我一直感到好愧疚!就這麼浪費了半年,半年應該要充份休息、好好充實自己,並且到處走走,不過,我除了多看了幾本書外,幾乎沒做過什麼有意義的事。

好快的半年,CHIN說他二年半前,也就是到公司前剛退伍,有四個月也過這種生活,每天清晨都會去慢跑,然後跑呀跑到市場去買菜,回家做做沙拉啦、或自己煮東西。他休息的時候,有很充份的運動。可是我卻越來越懶越來越胖,難怪減肥對我來說會是一輩子都要經營的事業,越減越肥噢!唉。

下午公園幾個大男孩玩遙控飛機,看見天上小小隻會飛的東西,大大的嚕嚕嚇得落跑,一邊跑還一邊偷瞄飛機飛到哪了。她就是這樣,對任何事常抱持著好奇心,膽子卻小。她的布布飛盤壞了,一直沒空幫她買新的,所以她沒能玩撿飛盤的遊戲了,這兩天她都咬著毛巾,到處乞求大家陪她玩,有時跑來我身邊,用大腳丫抓我幾下,再用咬著毛巾的嘴巴撞撞我的手,要我陪她玩。沒有人理她時,她就會跑到電視前,面向大家坐得挺挺地望著正在看電視的我們。

媽真的很愛嚕嚕,每天早上會幫LuLu熱一杯鮮奶,陪她在門口喝,嚕嚕超愛喝鮮奶還有大量的水,媽常常會跟嚕嚕說話,像跟小孩子說話那樣,嚕嚕會望著媽媽,似懂非懂,但媽說嚕嚕是懂的。

嚕嚕的身體長得像拉不拉多,個性也像,但是臉非常不像,她的臉很憂鬱常愛蹙眉,但個性是樂觀的、也非常適人性。最重要的是,她跟主人一樣善良啦!哈哈。鄰居都說嚕嚕是隻善良的狗,她和其它狗玩時,都會注意自己的力道,

小孩子跑來跑去時,她會跟在旁邊,像保護孩子一樣。嚕嚕很乖,但和我一樣沒有安全感、又怕寂寞。

每天早晨或下午,家門口都會有一堆學生來探望嚕嚕,還有好心的小學生,帶了兩份早餐,一份是給嚕嚕吃的,雖然嚕嚕不吃,但她對人類的熱情,還是天天得到大量回饋。常常有警察經過就跟媽說:「我們鄉裡,沒有人不知道嚕嚕是誰。她比管區警察及鄉長還紅。」

只要嚕嚕在門口,每一個經過的人都會大聲喚她:「LuLu!」因為她超大一隻的關係吧!所有人都認得她。

下午在公園散步,又看到失明的警察先生搭著父親的肩膀走路,約3歲左右的小男孩跟在後面。我想起一年前警察先生剛失明時,他的父親一手牽著他,一手牽著小孫子走進公園,那時警察先生臉上的傷還沒好,我看到他們祖孫三人,在公園的椅子上喝養樂多,然後警察先生在健康步道上反覆的小心翼翼的練走。

我發現面對這種事,我同理心很強烈,當時我難過了好一會兒。

後來發現每天下午去公園都會碰到他們,一陣子沒去了,今天去散步時,剛好跟在他們後面,警察先生的眼睛已經好多了,但還是需要扶著他父親的肩膀走路。

我在公園小舞台的階梯上坐了好一會兒,看玩遙控飛機的男孩們開心的樣子,心情變得很好。

回家時經過籃球場,發現警察先生在跟小朋友玩球,偏著臉看籃框,那樣子好像一隻眼睛看得見、一隻眼還看不見,不過,看見他傷勢好多了,也就很開心,不然每回去超商買東西,看到警察先生的父親一臉憂愁的樣子,就為他感到很痛苦。

這世界上有什麼絕對呢?

我不相信,說會永永遠遠愛著女孩的男孩,終究還是變心了娶別人了

說自己善良的女孩,還是會因為利益而變得不善良

說會永遠愛著二個你的我,經過這麼多年才發現,原來我不曾真心愛過誰,

只是為了面子,不甘心愛情路上有任何錯誤記號,當時才那麼捍衛著那兩段愛情。

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呢?
我不敢說我以後絕對不會愛上你,我也不敢說以後絕對還會愛著他,
因為沒有任何事情是絕對的。
前陣子在天使之城小說裡看到的:「這世上唯一的絕對,就是沒有絕對。」

所以我也不敢告訴你:我絕對愛你,絕對陪你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