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27日 星期四

嚕嚕走失那一晚

2003年3月14日晚上,嚕嚕在新營市走失那天……


昭傑傳了一則簡訊:
『嚕嚕媽咪:萬般皆是命、一切得隨緣。不知道妳相不相信緣份,她的使命是帶給妳五個月的歡樂,妳也給她相對的幸福,假如她只能與妳結緣五個月,那妳更應該珍惜,相信嚕嚕希望妳是快樂的,緣未盡,她自然會再與妳相遇。』

嚕嚕失蹤了一天一夜,沒人知道那晚她跑去了哪裡,那天晚上和昇哥、昭傑、小羅翻遍新營街道尋找不到她,無數次絕望的情緒伴隨著我渡過生命裡最難熬的夜晚,隔天傍晚,命運註定緣份未了,嚕嚕回到了我身邊。那次事件,讓我更加珍惜嚕嚕,我的狗女兒。

我想我會盡全力帶給她一輩子的完整幸福吧!

她生命裡附帶著我在仁林出版公司工作的兩年日子,我生命裡有她的歲月,都是快樂的,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嚕嚕並且摸摸她的頭,她一向熱情。

在童年時期養了八年的狗死去,和媽媽哭了好長一段時間後,家人就說好再也不養狗了,2002年11月嚕嚕被昭傑抱進辦公室時,對於是否照顧她,我非常掙扎,因為如果照顧了她,依照我重感情的指數,我恐怕再也離不開她了。

嚕嚕在家裡,不覺得自己是狗,也許家人也從不把她當狗看待吧!

媽媽這輩子最怕最聽哥哥的話,但是自從嚕嚕來到這個家庭後,媽媽曾無數次因為嚕嚕和哥哥爭吵,因為嚕嚕很乖,楓媽不準任何人欺負她或者讓她受委屈。家人很疼嚕嚕,連小時候不愛狗的哥哥,也對嚕嚕很好。

嚕嚕和我一樣有一顆纖細善良的心,呵。

她對人友善,只有看到人類講話太大聲或是吵架時,她才會生氣的汪汪叫,她不喜歡看到有人在打人或大聲罵人。還有,她睡在楓爸幫她蓋在車庫的狗屋,曾經兩次抑制了小偷偷車的行為。

很有人緣,不知是因為她36公斤大體積呢,還是鄉裡的人以訛傳訛的關係,只要一上街,就會四處聽到有人在喚:「嚕嚕!嚕嚕」。

警察叔叔說:「妳們家的嚕嚕比管區的還紅!」警察叔叔跟消防哥哥都喜歡嚕嚕。

每天早上和下午,會有一堆學生,國小的、國中的同學,刻意繞到我家門口找嚕嚕,陪嚕嚕玩一會兒才回家;幾個小學生常會帶不同的新同學來找嚕嚕,並且為彼此介紹,那些小朋友,吃零食都會帶一份來請嚕嚕吃(雖然嚕嚕不吃不認識人的食物,讓小朋友感到失望),帶嚕嚕出門,是一件很驕傲的事喔,因為總是有很多人用驚訝的口氣說:『哇!你看你看,好可愛喔!』不知道為什麼,她人緣超好,不管大人、小孩、男女老少。


嚕嚕有個情人,是東山鄉街上7-11統一超商的「建隆先生」,他非常喜歡嚕嚕,如果有一天沒帶嚕嚕去7-11看他,他就會開始問:『我的嚕嚕呢?』

他說:「如果嚕嚕還沒結紮就好了,我也好想要養一隻像嚕嚕這麼乖又可愛的狗狗噢!」

漢堡店的阿姨也是希望嚕嚕能生隻北鼻給她,還有幾個人都曾經跟我預約過。

不過楓媽說,有些人養狗狗都沒有責任心,如果嚕嚕真的生狗寶寶,送給別人,別人又沒有好好養牠們,小狗狗在外面受苦就不好了,所以還是不要為社會帶來不必要的麻煩,亦別讓無辜生命受折磨。

嚕嚕很適人性,有時很黏人,怕無聊,所以常膩著家人,只要她沒睡覺、不吃東西時,就會找人跟她玩,玩撿布布飛盤的遊戲啦、遙控汽車啦、丟毛巾、還有互相攻擊她追我、我追她的遊戲。

她每天會跑到稻田那邊迎接工作回家的楓爸、還有下班的楓哥,電話響了幾聲沒人接時,她緊張會跑到廚房讓楓媽知道。

當楓媽說:『紅茶哥哥回來了。』在廚房陪楓媽煮飯的嚕嚕,就會跑呀跑到客廳的門口去迎接弟弟。

楓媽比劃著並用台語說:『去樓上叫佳楓下來。』嚕嚕真的會跑到房間用嘴巴碰碰我的手,如果我不理她,她會用嘴拼命撞我阻止我打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