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3日 星期四

【如此生活】 蠟筆小楓的彩色人生

2006.02.23(四) 晚上22:50 蠟筆小楓的彩色人生



蠟筆小楓的彩色人生開始了,只是,第一天上課就很挫敗。

同學們一個比一個厲害,野獸派的、寫實派都有,而我呢,畫出來的圖,像幼幼班小朋友的塗鴉畫。哈哈,雖然挫敗但我可是不灰心呢,經過老師的鼓勵,我今天完成自畫像、還畫了一隻乳牛及一隻啄木鳥。老師說,每個人畫出來的風格都非常的像自己,介紹我的畫時,老師說畫跟我一樣可愛,嗯,算了算,總共說了四次,所以我就相信了,經過的同學也都說我畫得好可愛噢!我總是相信,可愛分兩種,一種是真的可愛、一種是特別到很可愛,不管是哪一種,都是可愛(別再把事情搞複雜了)。



老師是從國外回來的,上課方式很活潑,她跟我說,我以後可以走插畫路線,不用畫得像,只要注意物品的特點,用簡單的方式將它畫出來就好了。正所謂因材施教吧,若要我把東西畫得很像,可能得費上不少時間,所以我只能用卡通的方式作畫,其實我還蠻想像其它同學那樣,把自己畫得很漂亮,但是,我的手不聽使喚,畫圖時,我突然覺得那不是我的手(廢)。



但老師說我的畫很有日本風,很Cute!哈哈,那當然啦!

因為老師要我們畫自己時,我很用力的想了幾分鐘,噢!怎麼突然想不起來自己長什麼樣呢?只記得我有大眼睛長睫毛及性感的嘴唇(哈哈),但是我不會畫,所以就參考筆袋上的貝蒂,畫了一個「長髮的貝蒂」,所以圖畫才會有日本風啦!真糟糕。雖然挫敗,但還蠻有趣的啦!下星期再接再厲囉!



老師跟我聊話時,說我笑的時候很可愛,很像一個明星,但想不起來是誰了,我要老師想到了要記得跟我講。



哎呀!我就是大眾臉呀!每次都會有人說:妳長得好像我同學的妹妹、妳長得好像我以前的同學、妳長得好像一個人......諸如此類的話。(哈哈!超級明星臉)其實也有人說我長得像貝蒂娃娃啦!大概是身材走樣胖了二十公斤的貝蒂吧!從那時候起,我開始喜歡買貝蒂寶Betty Boop的產品。這是我繼深愛的小熊維尼後,又一深愛的偶象。



為了地理課本,已經二~三星期沒好好睡的我,今天要在十一點以前讓自己睡著。才會有好氣色呦!聽說睡眠不足會變胖呢!為了自己早日完成夏天穿細肩帶的夢想,我得把作息調整好。真希望有一天我的體重可以跟LuLu嚕嚕四十幾公斤。



四十幾公斤,對我來說是瘦如柴,對LuLu嚕嚕來說是肥如小豬豬呀!



對了,自從妹妹星期六早上回台北後,我就和LuLu嚕嚕同居了,這些個夜晚,都是LuLu嚕嚕陪我睡覺呢,她的呼聲裡有我要的「安全感」。還好妹妹回台北那天晚上,我和蔡同學去玉井找小淇。



今天幫公司買各家版本九年一貫的健康與體育課本,就打電話去向蔡同學探聽市場版本佔有率。蔡同學跟我說:下星期二2/28那天,還要去玉井,那天剛好有放假呦!就再跟去玩一下囉。



從過年前到現在都沒看課外書,今晚睡前得瞄一下。



恩,前陣子看劉若英的新書(我喜歡劉若英)「我想跟妳走」這本書,雖然劉若英的筆調很簡單,卻將生活上的事及感情描寫得好深刻噢!就像我愛看的吉本芭娜娜寫的書那樣,用淡淡的筆調寫下深深的情感。



好像是感冒了噢,喉嚨痛痛的,咳咳咳。



還有兩分鐘就十一點了,晚安囉,北鼻!哈哈哈哈。

祝大家和蠟筆小楓一樣,擁有彩色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