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5日 星期一

【孤獨的創造】 比較習慣一個人

2007/03/05凌晨01:09比較習慣一個人




星期六出差到台南市,一直到下午四點多回公司,在外面晃了一天,回到公司真不習慣,好不容易熬到了六點下班。



你說回家寫報告前要打電話給你,晚上打電話給你,不小心又聊了好久,你說要回電話給同事,要我去喝個水、看個電視,報告明天再寫。於是,我又這麼過了一天,星期日睡到中午,和作者吃了一頓五小時的午餐,回到家混個網。又來晚上了,好多好多事情沒做,一直擱在心上,卻什麼也做不了。



晚上聽了錄音檔,打電話你正在和朋友吃飯,只講了兩分鐘,房間的窗戶是外漫天煙火的畫面,讓我想起住在離燈會不遠的chin,撥了電話給他,他沒接。



二○○四那年,chin傳給我的三十則簡訊,在我的手機裡始終不捨刪去,那時我和chin靠得很近,而今回憶拉著我要離開,我卻捨不得。

小百合說,就讓心中真實的感覺做決定吧,沒有人捨得離開喜歡的人,但終究得和呵護妳的人越來越近。



農歷過年前,中藥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種習慣了,體重沒降,但水腫的臉頰漸漸有了線條。即便是如此,停擺了八個月的MC仍舊毫無音訊。



似乎寂寞的媽媽開始出現奇怪的情緒,越來越沒把握的工作帶來的壓力、研究所報告的壓力、家庭的壓力、年紀的壓力、害怕失去的壓力,也許才是MC不想來的原因吧。



我的狗女兒LuLu北鼻,即便已成年,晚上睡覺時還是會有著小北鼻般的吸吮動作,睡到床邊的她,偶爾醒來就把下巴貼在我的床緣,呆呆的看著我,偶爾我看著她熟睡的樣子,感覺到自己很愛很愛她的同時,卻也擔心有一天會失去她。



經常自問,沒有愛情的日子該怎麼過,這麼過了三年還不是成了習慣。

一個人的時候,所有的男性朋友都會記得關心我,談戀愛的時候,所有的男性朋友都不再關心我,男朋友也不一定會關心,所以為什麼要談戀愛呢?



小宙昨晚po了一首老歌的歌詞,你說你比較習慣一個人,現在的我真的比較習慣一個人。看著蠢蠢欲動的感情,不再是不敢要,而是不一定要。



※一起哭



把刻有兩人姓名的鎖掛在羅馬「米爾維奧橋」第三根燈柱上,把鑰匙扔進橋下的臺伯河,戀人們相信這樣就能把兩人永遠鎖在一起白頭偕老。



msn上的視窗上看到你又被甩了的消息,於是敲了你,你說她搬走了,但你還留她在心裡,你捨不得她離開。



從韋卓尼市府希望米爾維奧橋能夠擺脫愛的枷鎖這天起,你又恢復了一個人的生活,我絲毫感覺不出你的傷心,你只是一如往常般喝著你的高梁,並且說,失戀會痛很久。我要你爭氣點像個男人,於是你決定出門去和朋友慶祝失戀。



米爾維奧橋上的愛情枷鎖太沉重,以致於鎖在橋上戀人們的誓言被破壞。我心裡暗笑,戀人們當初怎麼會傻到以為把鑰匙丟到河裡就永遠分不開了呢!絲毫不知鎖上的剎那就是永遠,就是永遠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