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0日 星期五

【如此生活】 口袋的天空

2007/3/30(五) 口袋的天空



昨天一大早和小百合搭七點十一分的區間列車,到高雄去聽「職校九八群科課程綱要草案公聽會」,接近中午的時候,回到高雄火車站樓上吃午餐,接到公司打來的電話,說我使用的那台電腦中毒是木馬,要幫我帶回去重灌,因為之前電腦維護的先生讓公司所有人感覺不大好,所以我覺得他好像故意要把我的電腦抱回去重灌,問了前男友後,還是決定讓對方重灌,不過回到公司發現是誤會一場,因為公司跟這位先生簽約,他想在執行合約前,把所有的電腦都整理好。



昨天下午從高雄回新營,在火車上小憩了一會兒,醒來時,發現窗外的景色很熟悉,讓我想起和前男友交往的2002夏天,週末往返於新營及保安的情景,在經過保安站後的窗外風景,是我非常熟悉的。



因為前兩天很累,所以整個早上在高雄都有點悶悶的,下火車後,要小百合陪我去找昭傑、名欽及昇哥他們,到了那邊,他們的門關著,有點失落的離開了,停紅燈時,我跟小百合說:「他們不在,但為啥麼H出版公司他們的車在那裡啊。」



小百合說:「那後門呢?」才想到又回頭去看看

果然,昇哥、小猴、勳哥,還有H出版公司的兩個業務還有其它兩個不認識的男生,都在那邊。原本好一陣子沒跟我說話的昇哥,不知在開心什麼,一直講話,勳哥看到我:「小楓,好久沒有看到你了。」

「小楓妳過年為什麼沒有傳簡訊給我?我都有想妳耶!」

「我過年很忙呀!但你前幾天生日,我有想要傳簡訊給你,後來找不到你的名片。」

「那我們什麼時候要去唱歌?我很想妳耶,妳有沒有感覺到?我都有夢到妳喔!」

「沒ㄟ,我沒感覺到,哈哈。」

跟昇哥及勳哥說再見後,走到門口看到昭傑回來了。



昭傑一直講話一直講話,講了之前請了助理的事、講了助理跟安親班嗆聲,把大字書聽成大蜘蛛的事,我則是一直笑到不行。



沒多久,名欽也回來了,但那時我正好要回公司,就沒和他碰面,回到公司打電話給他。



小百合說:「怎麼一整天都很悶很累的妳,見完他們突然變得很Hing呢!真是奇妙的感覺。」我也不知道耶,總之,這四~五年來,我跟他們在一起時,就很快樂,心情不好時去找他們,也很快樂,以前上班很悶,偷偷的去找他們,就可以讓我撐上好多天。



當我感到有一點點受傷的時候,去找他們,我也就沒事了。







今天在公司,聊到這些事,小欣妹妹說我真適合當居酒屋的老闆娘,說很多男人都會像這樣,找我吐露心事,我說:「那我可能會更胖吧!我喝了酒會一直追酒。」他們找我喝,我一定奉陪,然後就越來越胖。



後來算了一下,我現在知道的男性知心好友,大概有十三個吧,這兩天跟小百合和katherine聊天,她們擔心我會難過,因為我從去年秋天開始,因為他曾打給我花了五千多元的電話費,後來要我把和信的號碼恢復,重心手機就放到和信,也轉成大雙網765的費率,這一季我每天每天都在跟她們聊他。但這兩天,卻有了一些些改變,雖然他還是如以往般,一拿起電話就把他整天的行程都報告了,也聊得很自然,但我還是感到一切都變了。不過,我還是不會感到失落啊,因為我還有很多個男人啦!他還沒有躍進我十二男人之中呢!



一首小百合上班時偷偷PO給我的歌詞:



口袋的天空/張韶涵

作詞:姚若龍 作曲:于京延 編曲:于京延



明天的 故事都是我的是我的

所謂的 幸福快樂 我學會了 抉擇



你的背影 遠得像 霧了 我不再 回頭

當腳步被 回憶 綁著 我跑過 沙漠

我不要變得小小的 找不到自我

好像被什麼人放在口袋 沒天空



明天的 故事都是我的是我的

所謂的 幸福快樂 不只一種

美麗的 春夏秋冬落葉是我的

體驗過才懂夢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