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

【在乎一個人】 - 短訊息

2007.07.23(一) 22:50




【最想要的幸福】

看到小品諺,還有你們的新家,人生最幸福不過是如此,那是我夢寐以求的呀!

想到那些傢伙,不知打到何時的麻將,真是有些小失望

最近事情不是繁重,而是精神壓力大

和你們在一起的日子,是人生最快樂的時光,而這兩年,則是人生最充實的時光。



【我關心的你們】

這次又讓妳破費了,欠妳的情份越來越多,等妳結婚的時候,再包個大紅包給妳,只是希望別等太久,平常身體要保養好,千萬別掉以輕心,女孩子要懂得多愛自己一點,別造成關心妳、或身旁愛你的人遺憾;其實妳總是覺得,我們給妳很多,我倒是覺得,你給的比較多,你比我們還要關心、還要擔心我們。我還覺得受妳照顧了呢!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有人很認真的過著每一天,有人卻從來不思考,或是逃避未來,無論如何,都將得自己面對後果。



【我關心的你】

我懂每個人該為自己的人生負責這道理

但還是希望在年少時,有人叮嚀我多把握時間

也許三十歲的我現在會好一點

生命中很多的人事物,過了就是過了

總之,不管你的角色為何,你都是我最關心的人

多點時間思考面對未來,突破了,就會有新的局面

可以休息,但別停頓太久喔。







【不會有人瞭解】



其實,我十幾歲就懂得人情冷暖這回事,所以導致我不喜歡花時間與人相處及經營人際,我不喜歡禮尚往來、不喜歡噓寒問暖,不喜歡麻煩別人,更不喜歡接受別人對我的付出。但是,表面上的我卻是看起來很容易親近,也什麼都無所謂。那是因為我不在乎,對於我在乎的人,總是帶給他們很大的壓力。因為在乎,所以有所要求。



十六歲去打工,高中畢業十八歲那年開始工作,大人都說我的臉看起來就是很單純很好騙,剛開始工作,被欺負、欺壓或是吃虧,都是很平常的事。

打工了半年,直到我可以駕馭那地方的一切,我就又想離開。

高三畢業,從幼幼班老師、7-11店員,獨自一人在台北生活的一年,回來念書,一直到畢業,那是家裡最低潮的時候,卻也是我人生最孤獨的時候。



那時,我好不容易相信一個人,然後一心只想跟著他。

他離開,我花了兩年的時間撫平傷痛,才又相信了一個人。記得我遇見你們這群男人的時候,你們問我有沒有男友,我為了證明對自己男友的忠貞,我說:「有,並且我們感情很好。」直到他離開台南到台北工作……直到某一天黃昏,我在辦公室裡對著Chin掉淚,你們沒說任何安慰的話,卻陪我渡過很多個失去愛情的週末,逗我笑、介紹我認識很多新朋友。



還記得嗎?那時昭傑送我一隻白文鳥,說要他陪我渡過失戀的日子,白文鳥好乖好懂事,家人都很喜歡牠,月光妹妹幫她想了一個很可愛的名字,叫作「碰吉」。碰吉很白很漂亮,但生命很短暫,如同我的愛情。



那時我傳簡訊告訴你們,說鳥兒要叫「碰吉」,CHIN回了簡訊給我,說他讚成。

沒多久「碰吉」就走了。牠走的時候我才哭,我不明白那是失戀哭還是因為碰吉死了我才哭,到現在我還搞不清楚。



記得第一次和你們去嘉義北港吃海鮮喝小酒的那夜,你們搶走我們共同的狗女兒嚕嚕:「妳答應別去妳男友那邊,讓昇哥送妳回家。」我堅持不要

之後的很多個日子,即使我常在你們面前聊起我的愛情,愛賴床的昇哥仍是經常早起載我去上班,愛說我胖的他,總是最怕我沒吃飯;愛欺負我的他,總是最怕我哭,雖然和他經常鬥嘴,但他總是在一起運動時送我回家,因為他說運動流汗再騎摩托車會感冒。



你們一起創業的日子,昇哥見到我像陌生人似的,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學會如何不在乎他,卻沒想到,不小心喜歡上一個出乎意料的他。一直到了別人問起,我才明白,我自己是喜歡上他了。



三年,勝過於我談的每一段戀愛以及我曾經喜歡過的每一個人。

我花了三年的時間,小心的看顧著一個人,有一天我終於忍不住難過的說:「他變了。」

「他沒變,變的是妳自己的心。」我的好朋友這麼回答我,我才發現,我已經無法不在乎他,甚至他,勝過我每一個曾經喜歡過的男人



我無法測量我對你們在乎的程度,我只記得,我來現在這家公司上班不久的某一個早上,你們三人開車前往台南市出版公司開會的那天,我經過新營交流道下,看見你們感動到一邊騎車一邊掉淚,即便是我隨時都可以去找你們、去看你們,我還是想念你們。



我很想念你們,那兩年的你們。



之後的日子,每當我走不下去的時候,只要跑去看看你們,即便是短短的五分鐘,就能夠讓我再勇敢的渡過難熬的每一天。



記得有一天,我突然很想念很想念,我傳簡訊給CHIN,我說:「我突然好想念你們。」



那天晚上,沒事一向不曾主動打電話給我的他,突然打電話給我:「佳楓,你之前買的燴飯在哪裡買的呢?」

那是離開公司的一年半後的某一個晚上,我回憶起,那兩年我們經常一起吃午餐,一直到我離開公司,新的小妹來上班的第一天,他傳簡訊給我:「佳楓,新的學妹來了,和她一起吃午飯就想到妳,她不會放音樂給我聽。」我看了簡訊哭了,不是感動的哭,是生氣的哭了。因為就算你想到了我,你還是和別人一起吃午餐了



我知道,我無法不關心你或你們

就算是想在今年結婚的昇哥說著他多幸福,我仍感覺到他眼底的落寞,他可以很愛另一個女生,但不會有人比我更了解他了,不會有人了解他不敢與我面對面吃飯的原因,不會有人瞭解他為什麼突然好多天不想說話,不會有人了解他,雖然他不說,卻默默的做了很多事……。



我知道也不會有人了解你,為啥麼你總是要我唱「街角的祝福」及「葉子」,也不會有人瞭解你,什麼時候該離開、什麼時候該靠近,不會有人了解你喜歡孤獨的緣故。



我想也不會有人了解,為什麼五年來總是無法取代我與你們之間。也不會有人瞭解,為什麼我如此的關心你們甚至在一無所有時還是想先把擁有的給你們,不會有人瞭解我們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