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1日 星期二

【在乎一個人】接受

2007-7-31(二)23:40




晚上在MSN上碰到許久不見的小羅,就敲了他,問他那天打電話給我幹嘛,聊了一會兒,我想起了你,掙扎了一下才撥電話給你。



「你睡了嗎?」我說



「恩,差不多該睡了。」你說。



我聽你的聲音,就可以想像你在做什麼。



我聽到你聲音的背後有吵雜的嗡嗡聲:「你房間啥麼東西轉呀轉。」



沒待你回答,我又說:「噢,想到了,是你電風扇的聲音。」



「是冷氣啦。」你回答我,四個字。



但我可以想像你微笑的樣子



然後我對你說了很多很多的話,我感覺到你努力想回應我,緩慢的。

我也試著不急著回應,想聽你多說幾句話。



掛上電話後,我想起昨晚凌晨三點,我傳了簡訊給你。

告訴你,我在乎他兩年,但我守候了你至今三年,終於勝過他。



「哪一天你找到了心愛的她,要記得告訴我喔」認識你五年,喜歡你三年,這三年我無數次如此叮嚀你



認識你那時,你已離開愛情二年,至今,沒有愛情的日子,有七年。



我經常問你:「為什麼一個人可以那麼久不需要愛情?」



你說:「這世上還有很多事可以做呀!」



我想起二○○四年的秋天,你寫給我唯一的信,信裡的一段:



這個世界還有別的事吧,我也有一部份的世界跟你一樣,但是只是一部份,每人都有,但我們還有很多很多的窗戶,打開後,又是不同的世界,不一定每個窗外都是晴空萬里,也許會刮風下雨,但人生就是可以做很多選擇,你何必守著固定的窗口,看著相同的風景呢?



前天深夜我傳了一則簡訊給他:「我知道你怕我難過,所以,你們一直沒有告訴我他有女友這事,但是最後一個才知道,會更難過。只是,我現在不難過了,因為我守候了他二年。但離開後的這三年,我對你的關心勝過他幾倍,我沒想從你身上得到什麼,只是想保留對你的那份純真,以及你對我不同於他人的情誼。我不知道怎樣才能不在乎,我也沒把握不難過,雖然我很容易就因為你的一句話難過、或者是快樂。但是我從沒想要從你身上獲得什麼,只是想和你,就這麼陪著彼此一直走。」



這則簡訊發出後我在想,也許我幾星期不敢和他聯絡了吧。

沒想到今晚突然想與他說說話,晚上十一點十分,其實我想,他不會接電話了。

他和我聊天,若無其事的,所以,他並沒有因為我傳給他的簡訊,而想逃避或抗拒,反倒是他最近變了,

變得比以前更好、更在乎別人的感受。



至少,他沒有抗拒我的喜歡及付出,這樣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