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孤獨的創造】 謝幕

2008.3.24(一) 20:40 攝氏24.7度C 謝幕




今晚,在開始拼論文前,還是想寫篇日記,算是為今天做個結束吧。

前天總統大選之後,臺灣似乎寧靜許多,雖然新聞節目還是不斷的討論著,不過已經不像前二週那麼可怕了。



新聞上斗大的二字「謝‧幕」,映入眼底顯得特別感傷,雖然我也挺喜歡馬英九和蕭萬長,但謝長廷是我除了陳定南以外,一直以來很喜歡的政治人物之一。謝長廷即將離開政壇,對我來說是心情是很矛盾的,覺得可惜卻又替他覺得開心。



昨晚上陳定南的部落格看了,文章停留在他辭世的那一年,部落格上的回應留言仍不斷,有人問起:「陳定男,你在天上看到民進黨這樣,一定很難過吧!」



馬英九當選總統,讓臺灣有一番新氣象,總是有期待,希望臺灣會更好,但謝長廷說「今晚別為我哭泣」這句話時,真的讓我掉淚了。所有人在討論著民進黨輸掉二百多萬的同時,誰會想起其實謝長廷贏了544萬票?!謝長廷,是我心目中最難得的政治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