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你記得嗎

從小,我的父親就離開家裡很遠很遠。


我對爺爺的印象不深,他很少關心我們一家人,從小我也未領過他的紅包。直到他要離開人世的前一年,我到大林慈濟醫院照顧他,隔天清晨有一些志工來和我們聊聊天,志工阿姨說:「小時候阿公照顧妳,妳長大照顧阿公」

我點了點頭,笑了笑。

只見爺爺急著開口說:「這個女孩,小時候都不在身邊,所以我都沒照顧到她。」

那幾個爺爺照顧的孩子,現在沒工作、書沒念完的都有。

然而,我一路顛顛跛跛走到現在,我和哥哥的話題,變為媽媽陪爸爸回到雲林炫耀的藉口。我們沒有很好,只是,我們都很愛我們的家。



那天在醫院,我才明白,爺爺冷漠的背後隱藏了許多未說出口的話。多年來的恨,在那天清晨消除。



隔年爺爺走了,哭得眼最紅的是我,後來我經常夢見他,如果他還在,他會看著我們又買了新房子,新房子的樓下有方便他住的房間,如果他還在,我就可以開車載他去玩。爺爺沒陪我作過功課、沒給我買過糖果、沒唱歌給我聽、沒告訴我人生的路該是怎麼走,我也卻沒發現,爺爺走的時候是那麼孤獨,我很想讓爺爺看見現在的我,不知道....





你看得見嗎



作詞:陳少琪 作曲:伍仲衡 編曲:嚴勵行 演唱:鍾欣桐



記得那天爺爺是你最愛陪著我 走在鄉間小路買糖果

你不會說童話故事也不會唱歌 我卻是最幸福的一個



記得那天你看電視陪我做功課 我很懷念房間的擺設

你還教我要有積蓄才有好生活 快樂是對自己的承諾



我已經堅強的長大 不再是小娃娃 今天在遠方的你看得見嗎

我經歷愛情的傷疤 一個人回家 寂寞而漂亮的煙花你看見嗎



我不知道爲了生活才每天工作 還是爲了工作而生活

那年冬天你的視線越來越虛弱 直到孤獨的離開了我



Repeat *



我已經堅強地長大 因爲你的話 今天在遠方的你看得見嗎

我經歷愛情的傷疤 一個人回家 寂寞而漂亮的煙花你看見嗎



記得那天爺爺是你最愛背著我 我有味道最甜的糖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