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跌進很深很深的寂寞裡

流連在BLOG好友名單中,是解除焦慮的好方法


整個晚上在努力研究一個分析法,似乎有那麼一點撥雲見日的感覺了

寫論文好像有那麼一點有趣了喔?還沒找到自己要的,卻吸收了很多不知幹嘛用、卻讓自己很充實的東西。







突然捨不得起妳來

也捨不得那些年的自己



想起

我們一起逛超商那個過年

妳回臺南渡假,日夜響不停的他的來電,我羨慕極了



從來沒有人對待我像他對妳那般

也從來沒有人思念我像他思念妳那般



我想起

曾經有個男孩問我為什麼叫軟糖

我說是Piano把「軟糖」的外號讓給了我

他說我的笑甜得像森永



不過他沒說喜歡我



後來有人說他喜歡我

我相信了

但那個說喜歡我的他,喜歡我不久





晚上碰到一位網友,他說看了我在網上寫作有十年

一直到最近,才在msn上碰到,我記不起他了,但他對我很了解

她說:「曾在感情失意時,看妳的文章,久久不能自己」

前些日子他說:你很甜很有女人味

今天他說:妳很有魅力,要找一個懂妳的人



「找」原來愛情是要找嗎



他問我會不會想談戀愛,我開玩笑說,大概會因為年紀大,而想找個對象戀愛吧!

「聽過一句話嗎,良心在夜氣清明之後,真情在簞食豆羹之間,不要因為年紀而急,還是要擇其所愛」他說



如果我會為了年紀而談一場戀愛,那麼二十八歲那年,我早就結婚了。

錯過的並不可惜,會錯過的,表示不夠完美。總是會有一段愛情,對的人、對的時間。



他說要告訴我一個故事,很長的故事,他用很短的時間說完,然後傳給我一封十年前的信,

信裡是他給前女友的信,信裡有很多段落出自於我二○○○年左右的小品文。



我們聊了許久。



他說:其實,好希望妳快點談戀愛

我問他為什麼。

他忘了回答我。



「小事放心上,大事如何做?楓,妳先把自己整理好,真正愛妳的人妳內心會有感覺的,妳的生理與心裡會告訴妳它的快樂,不是嗎」

「妳會的,相信我,妳會找到」



相信我,妳會找到,相信我,妳會找到。



如果哪天晚上妳再撥電話給我,我也想告訴妳:「相信我,妳會找到。」



「真正愛妳的人妳內心會有感覺的」我才明白PIANO為什麼說楓丫頭不曾真正談過戀愛,

因為,我從沒感覺到對方愛我。



其實我,這兩天一直在看貓咪的照片,然後在照片裡他的書櫃上看到我寫的書。

我想起那時妳曾經的他說,要去買那本書,因為裡面有他也有妳

我想了很久,才記起男主角的名字叫「小八」

追女主角的第八個男人,身高一七九,號稱一八○。所以喚他小八



將近十年前的一個夜晚,他離去,我哭到無法自我,只有妳陪我。

五年半前被移棄在基隆火車站那夜,我在車站人群中,哭到失控,也只有妳陪我。

如今,在遙遠的被雪淹沒的城市那端,妳回到二○○二年孤獨的自己,妳,還那麼愛自己嗎?



那年,妳一個人到臺北,給了我一則簡訊,那是二○○二年的秋天,



秋末的台北,微涼。現下,我獨坐階前,一方天藍,一方心遠。身體微恙,風徐徐,我愛一個人時的自己。

沁/2002.10.12



原來一個人孤單比兩個人孤單自在。我開始懷念那種感覺了。在台北,思考的空間跟時間有限,還好妳記得。也沒有忘了給自己獨處的機會。記得姐姐永遠愛你喔!

楓/2002.10.12



想對妳說,捨不得的不只是妳

好捨不得那些甜美的記憶,捨不得那個孤獨卻勇敢的生命。



想起一首好久好久的歌

想起偶爾妳在深夜撥電話給我:「姊,妳睡了喔!」



「姊,妳睡了嗎?」





《姐 你睡了嗎》



主唱:徐若瑄



作曲:周傑倫 作詞:徐若瑄





姐 可以和你聊一聊嗎 今天你好不好

最近我老想哭又想家 常想到你的話

啦.. 你說夢在很高的地方 要一起努力爬



天好大這條路好滑 我咬著牙往前闖

別讓風把我們吹散 手拉著手我不怕



姐我想你已經睡了吧 別忘了回我電話

那年講要給我的捧花 現在還算數嗎

姐我想你已經睡了吧 你總是比我勇敢

如果你遇見你那個他 別為我放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