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這是我們的秘密

他說,他覺得我是個會思考的女生,我說,我以為我自己是個想太多的女生,他說,思考跟想太多是不同的。




今天聊了好多事噢!謝謝大老闆,百忙當中站了二個小時陪我聊天,每次都覺得獲得超多,今天也是他公司二十週年,沾了喜氣吃了蛋糕,當年,他曾經是計程車司機,就因為一句話,讓他成為海峽兩岸的小企業家,他們晚上要去大億麗緻慶祝,熱烈邀請,但婉拒了。



他說他有個女兒,六歲,跟我一樣是巨蟹座





「巨蟹座女生真的很難搞」我說









他說了很多關於他與他女兒之間的事





有一天他女兒對他說:「把拔,你有沒有看到我在哭哭」



「妳為什麼要哭哭?」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很想哭哭ㄟ,而且我每次聽到爸爸很辛苦就想哭哭。」女兒說





「這樣啊。」抱抱女兒





他說,這女兒只要碰到家庭的話題或講到家人,就很容易哭哭,有時也會無緣無故說她想哭哭





「跟我好像喔」我說









然後,爸爸對她說:「那沒關係啊,爸爸也會哭哭」





「把拔你騙人,我都沒看過你哭哭」





「把拔都躲起來哭哭。」他說





「為什麼把拔哭哭要躲起來?」





挨近女兒耳邊輕輕的,他說:「把拔跟妳說,把拔哭哭不能被看到,這是把拔跟妳的秘密喔,妳幫把拔保守這個秘密好嗎?」







女兒(笑)點點頭:「打勾勾,這是我們的秘密。」



因為他們有了共同的秘密,所以女兒好開心。





「這是我們的秘密」





「我們」,這個消失在我生活六年多的詞。



我們一起去,我們一起看電影,我們喜歡的……。



這就是巨蟹座的我。

只想擁有和那個在乎的人,共同的唯一。



不要給我,其它人也能擁有的,我想擁有的,是只有我和你,即便是一句話,只有我和你知道。





是共同的唯一,是我們的秘密,不要和別人共享的^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