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於是面對,於是接受

下午五點半,楓媽打電話到公司,說Lulu癲癇又發作了。晚上在餵完她藥一個多小時後,又二次發作。

原本約兩星期的週期,這次拖了二十天,她很配合的,我不在台灣那六天,沒有給楓媽惹麻煩。

下班回到家,她在廚房等著楓媽弄晚餐給她吃。

我昨天買給她的新碗碗,將近九百元,為了不讓她吃飯追著滑動的碗跑,為了她吃飯不必低著頭吃,媽似乎也同意我給她買這個新碗,淘汰了我和沈嚕嚕在台北逛寵物店買給她的可愛陶瓷碗。

我想,我們都有共識,在失去她之前的倒數時刻,給她最完善的照顧,我是盡力了,只是,生命總是存在著無可奈何。

她似乎都懂,在我生命中最忙碌的時刻,她是那樣配合著,直到我畢業,她才開始如此頻繁的發作。

因此,開始有一點點神經質的情況出現,有時候她突然坐起來抓癢,或者她只是動作大一點,我都會以為她又要發作了。

經常是這樣無預警的應聲倒地、嚴重抽慉、划水的動作,接著是大小便失禁。其實怎樣清潔環境,我不覺得辛苦,而是有時候嚴重時,她的嘴角會流血。幾次的發作,也經常用光她的換洗棉被,她和我一樣,不管熱的冷的天,都必須墊著被子睡覺,如果沒有墊被,她是會感到不舒服的。

就像今晚,在她腦壓還未恢復穩定前,我都得懷著她隨時都有可能應聲倒地恐懼入睡,也許在深夜二點,也許凌晨五點……。

這樣的情況會在她未來生命終止的那天

於是面對,於是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