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我在學習不說話

傻子,誰還會在意本質那玩意?
不過只是用取悅彼此的方式與語言來維持關係間的表面和平
誰還在跟妳在意啥「本質」與真心

狐狸對小王子說:
本質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只有用心,才看得清楚。

狐狸還說:「妳不要說話,語言是誤會的泉源」

很多年後,我才明白為什麼你總是選擇沉默
很多年後的現在,我也在學習不說話

因為你知道的一句很簡單的話,可能會被千百萬人解讀為千百萬種可能
然後它會變得不簡單

從來沒有像今年冬天這般孤單
那些半生不熟的朋友瘋著鬧著
那些說愛情多煩人的人們談著戀愛
我最熟悉的朋友,躲在她的懷抱裡

努力讓自己自在說著話的同時,卻不認為對方真的想聽,
拼命用力說著,心裡卻有了罪惡感,

好難啊,是我在跟自己過不去吧。

也許吧,再怎樣難得的緣份,還是只陪妳走一段
此時此刻,那些所謂的親人,其實很遠

大概只有同在路上的妳和妳是真的懂吧
在深夜裡三方互傳簡訊,拼命說一些加油打氣的話
不知道有沒有用,但總是平撫了彼此的害怕與孤獨

總會有盡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