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那些疼痛的記憶與無法停止的暴動

是天氣變化的關係,嚕噜的癲癇在第24天提前發作了,到目前為止,連續58個小時,3~5小時一次,仍未停止。

擔心她咬到嘴唇,在倒地那刻迅速的拿毛巾塞她的嘴,昨早不小心被正在抽慉的她咬到,超痛約1.5公分傷口。

到昨天下午傷口有點腫痛,才跑去看醫生,打了針、拿了藥,塞了藥栓在傷口裡。

昨晚去新營拿嚕嚕的藥,載朋友陪我去嘉義大林慈濟,緩緩開著,好多年了,很習慣、也喜歡自己開車。

忘了多久沒有安穩的坐在副駕駛座了,當年的佔有慾發揮得淋漓盡致,卻不曾外顯讓對方知道。現在想起,當時坐上車時,發現角度不對偷偷生悶氣的我,卻覺得可愛,年輕的自己好容易在乎、好容易生氣,卻也很容易感到滿足。

從決定離開你那刻,讓自己變成一個懂事的女生,忘了當時動不動就想給對方奪命連環叩的任性,忘了怎麼告訴男人自己的需要。

知道男人要的不是被完整照顧的感覺,而是被需要被仰慕的感覺,我卻無法再對任何男人說:你很棒,我需要你,你做的菜很好吃,就連索取一個擁抱都變得很難。

回到新營,去逛了無人的頂好超市,忽然變冷了,就像你不在那一年的溫度。

想念那年冬天,倒給我「你」每天必喝不加調味的藍山,總要表現滿足並且雀躍的說:「好好喝,真的喜歡你用Syphon煮的咖啡。」

多年後我仍然懷念「你」為我做草莓起士土司,以至於因為打破一瓶草莓果醬而心碎。

就像面對某些年輕女孩會用過於誇張的口氣讚美男孩,當年我對你如是,但那卻讓我感到無比寂寞,那種取悅是很輕易可以被替代的,是嗎?

時間過得好快,離開,你回來又離開。

這些年來,曾經喜歡過三個男生,卻總在愛上對方那刻徹底放棄,

「在美麗的時候結束。」你說

這句話卻跟著我在往後的人生,像是魔咒般的擺脫不了。

在冰冷的夜,我陪伴著嚕嚕,無法停止的暴動。

血流不止,如別離那夜撕裂的傷口,隱隱作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