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傑傳了一則簡訊給我

2011/4/20,傑傳了一則簡訊給我。

他說:「很多年來都沒告訴妳,在我心裡妳是怎樣的女孩。才華與內涵,具文采與豐富學識,智慧與勇敢,不知天高地厚,卻有著堅強的意念,善良與單純......天性如此,感情過於豐富,這或許也是身為一個創作者需具備的特質吧?!


之前每次看到歌唱比賽的徐佳瑩,單純自信、無俚頭,但每次都要拿第一,那種可愛模樣與特質,就會想起妳。


社會大學是一門深奧的學問,只有勇敢去闖蕩,人生才會精彩,放下一切,妳有能力讓自己過得更精彩」



傑,是我前前公司的業務經理,是他開啟了我的出版生涯,也是他當年救了剛出生的嚕嚕;
而昇哥是延續嚕嚕生命的人,是傑的超級好友,事業合夥人;
我是傻傻守護這一切的人。

傑,跟我一樣,也是個每次都要把簡訊打成一篇文章的那種人。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只知道要當個人們口中的好人;
沒有事業心,卻曾經把很多時間付出在工作上,努力想做自己喜歡的事,且一定要做到最好;

遇見他們時,我還是個女孩;
無法再一起工作、不能賴著他們的日子裡,我必須當個勇敢的女生;
現在,該是個女人了吧?

我依舊保持著單純,但失去了自信,
個性依舊可愛,但卻迷失了自我,
勇敢,隨著年紀越長,是否會變成理所當然?
夢想,隨著年紀增長,會不會成了所謂不切實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