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海芋花開的季節

在音樂夢與現實中掙扎著,難以抉擇;總是如此,愛情亦然;也許將在現實裡發現短暫如那季的Magic Hour,或站在夢想星球上惆悵悲傷。

總之,當出現欣賞妳的人之時,會覺得自己如此幸福與充滿愛;崩塌的世界,又漸漸恢復原狀。

過去總以為,療癒是自己的事,後來發現,是必須透過他人;也漸漸明白,他者之必要,謝謝人生中的「重要他者」妳,妳,還有你;在我需要被療癒之時,在我面臨抉擇之時。

我想我漸漸明白了,就好像這年來,我們都學會了因為保護環境,而不帶走貝殼或沙;學會了不去摘那美麗野花;所以,該如同對大自然那般胸襟,欣賞,卻不去占有,愛著,不一定要擁有。

如果我要的,你都能同意了,那麼我有什麼理由不能同意你追尋的呢?

還記得嗎?那年,海芋花開的季節,他正好離開,我去學畫;後來的日子,經常在有嚕嚕陪伴的寒冷冬夜畫畫;不畫山,不畫水,卻畫悲傷。和畫中撐傘的女孩一樣,這些年一直在等,等一個天晴。

有個女生書寫悲傷,她說為了與同哀傷的人們相遇;過去我也書寫悲傷,只是因為,它比快樂更容易表達。

也許未來,我繼續書寫悲傷,但那不代表我不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