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中年人的愛情


這不是第一次和中年人談戀愛

我年輕妳許多
但卻懂得當對方不愛妳時
也不需要把對方弄臭弄髒

那不是愛

21歲被肯定的書寫能力
玩文字遊戲,已經不是我這時候會作的事了
可憐的不是他,可憐的是妳自己
不放過妳的,也是妳自己,不是回憶

我相信他說的一切
即便有一天不幸發現我所相信的不那麼全然
也懂得該怪的是自己,不是對方

妳感到失落、受傷的那些
其實都來自於妳想控制、卻控制不了所得到的反擊
為什麼妳還不懂?

接近他的朋友們
因為他不愛解釋,因為妳會哭鬧
然後所有人都相信他會是個好朋友,卻是個不把女人當人看的男人
妳的目的達到了,然後呢?

當然,我現在完全相信他
相信和他相處時感受到的他

「那幾位所謂的二十年好友真的了解你?」
他微笑,沉默不語
他不愛解釋,他可以不被了解

他PO的《親密愛人》和《女人花》
他說,其實都懂
他說,緩慢地進行
他說四月底殺青,有空再來看我
他說反正沒什麼傷害,只是很討厭
他說:「有一天她會找上妳。」
「她早已經找上我了。」我沒說出口

他說的我都信
妳放過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