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

各自,獨自旅行


2012年2月10日


Eason 約我去日本自助旅行,抽不了身的我,仔細回想上次離開台灣旅行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不知不覺和Eason也認識八年半。他開心的聊著辛苦規劃行程的樂趣,背包客旅館住很多夜,才五千多元台幣。有一個晚上他得在機場過夜。

這八年半,他去過不少國家,每一次都會帶一個小禮物給我,每年生日也都會認真地準備一個禮物。但我卻從來沒送過他什麼。牡羊座的他總是充滿活力,每個週休二日都有行程。我卻是個要獨處才覺得有休息的人。我是一個很少獨自旅行的人,怕麻煩常迷路,又喜歡住舒服乾淨的旅館,不喜歡等待,不敢獨自在陌生地方睡覺。

Eason傳Line說要出發了,這一次好像不同於那些年,突然覺得很想跟他說些什麼,祝他早點離開上一段戀情的傷?

我一直是被公認人緣好的人,但多半時候覺得自己活得孤單無比,那種一碰就痛的纖細,常讓我不知怎麼活下去。只有他和我的那個好姊妹才懂。也只有他能體諒,我是那種要耐心約八次才會有一次心情剛好可以成行的人。

就像他拼給我那日本進口缺一片的小熊維尼拼圖,就像那年二十七歲,那個我手滑掉到地上不甚完美的蛋糕,缺了一塊的靈魂。

我因此而相信,有些陪伴,不一定是愛情,也許比友誼多一些,加了點親情的成分。這麼多年,他陪妳,看著妳喜歡上一些人、見妳失落、傷了心,陪著妳考上研究所,看妳從一個沒主見的小女生變成一個有想法的女人,他希望有人照顧妳,從青春正盛長直髮時期,盼到至今任風飄散的長捲髮……。而妳們,卻始終各自獨自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