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2012年6月心筆記

2012年6月30日在 Chiayi 附近



3:30 拜拜結束回房間,7 點必須起床,好累,卻一點睡意也沒。

因為老媽有「下願」,老哥結婚前一天要殺豬宰羊拜天公還願。

來幫忙的是少了一個手掌,個性很樂觀有活力的先生,和一位 70 歲失明的道士伯伯,很妙的組合,認真的想聽他唱的內容,但從十一點多陸續唱到二點多,內容實在太多記不了,只記得他結束前唱了不少次「奉獻」。喜歡這二字,我想這是身為人都必須朝向的。

又拜又跪的,真累慘了。

阿伯那麼認真,人神都感動,一次就得聖筊了。深覺得,人的一生,如果能好好的把一件事作好,真的就是所謂的功德圓滿,阿伯就是。

(但把事情作完,和把事情作好,是兩回事哦!)

拜拜前全家茹素三天,其實我一度沒辦法太靠近「牲禮」的,不過這儀式是長輩們認為的「誠意」吧。太敏感有時會好一陣子無法吃畜禽肉類。


2012年6月26日
艱苦囝仔暑假跟著爸爸出來送傢俱,瘦小的身材,身體曲線看得出常被操。拿舒跑給他,有禮貌到讓人很想疼惜他,卸下重物拿一剎那還不忘笑容。

真的不要只是要小孩好好讀書,人生的各種滋味需要多方嚐試,比起文弱書生,汗味和髒掉的衣服要迷人多了。

小時侯關廟產藤,和老哥常跟著老爸大型平台車全省傢俱行送透透,都還記得老爸的汗常豆大的打在黃土上。

謝謝老天爺讓我能感同身受這一切。


2012年6月13日在Chiayi附近
原來過去努力的不是平靜,而是一種表象的停滯;
真正的平靜是即使身處困難動盪中,心裡仍舊感覺安穩、安全。
「平靜」這功課我作了好久,還是學不會。
「如果感到緊張,就專心付出」我多半是這麼安撫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