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2012年7月心筆記

無明
2012年7月25日
荒漠甘泉 7月24日 因信得見:
「世界告訴我們應當「見而信」,但是上帝要我們「信而見」;
「信心是相信我們所不見的,信心的酬報就是得見我們所相信的。(奧古斯丁,St, Augustine)」

佛語:
「一切痛苦都產生於無明,人由於無知而產生了偏見與固執,苦也就由此產生了」;
「常觀無明不起,自然天下太平」


2012年7月24日
許常德:「我和大炳曾經有過一次舞台劇<明信片>合作,他總是很敬業地準時到場排練,才華洋溢又謙遜有理。」
-
我覺得那些罵他、無法原諒他吸毒、說他死了就算了的人,應該把精力拿去指責那些傷害更多民眾的人,可惡的大有人在,畢竟大炳傷害的是他自己。

一個人會吸毒、酗酒、沉迷於某種事物的人,也許有他心理層面無法解開的結,他不像大多數人幸運的找到救贖,並不是鼓勵不良嗜好,而是這個社會錦上添花和落井下石的實在夠多了。喜歡出聲、打邊鼓,卻不願意去理解。

人們常在記得他是毒蟲時,經常忘了他也是個藝術家、好的表演者,願祂搭成所有祝福堆疊而成的天梯,往極樂世界去,無憂無痛。


2012年7月23日在Chiayi附近
為何總無法作到「同哀傷」,而非要強迫正在傷心的人笑一個;
為何總不能只是傾聽,而非得扮演傳道士角色;
為何就不能只是陪伴,別說那些空洞的話語;
為何當想處於黑暗中、想休息,卻硬是要幫人開燈!


2012年7月16日在 Chiayi 附近
他說:「我為愛朗讀,她卻戀上詩人。」
她說:「送他一程,我卻迷了途」

「那妳呢?」
「我因想忘掉一個人而來旅行,卻因此忘不掉另一個人。」


2012年7月12日 14:53 
臉書看到金樹大哥說:「七月份辦完音樂會,要去環島,希望有那麼一夜,在前不著村後無店的地方過夜。」

我希望也能盡快找到讓我能竭力去守護的,土地、人、事或物。就像他們夫婦為大肚山百合基地而努力那樣。

如果生命是朝向一首詩的完成,創意派的人生反常河道,一種無理而通,無理而妙,無理而趣的生命運作。我也想,有那麼一夜,在前不著村後無店的地方過夜,旅程,不一定要有目標或規則。

關於音樂,記得林強先生在某演講上說過類似這樣一段話:「不在於受過多少音樂教育,而是當有一天有一個人唱著歌,妳流淚了。」

好像很少與自己以外的人一起聽音樂會,好像很自私不想和自己以外的人分享時間,但我一直相信,會有那個人,讓我願意分享我的生命。

http://youtu.be/c5VDex2VZi4
播放影片
月光 王宏恩
(中文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