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4日 星期二

2018年9月,心筆記

2018年09月20日




上個月回台南,換了藥之後,再也沒有嗜睡的症狀了,因此這陣子工作效能還不錯。而且這種新的藥,持續服用半年之後,就可以不必戒藥的停掉。

或許是自己不再感性了,或許是不再需要靠書寫尋找出口,也或許,是因為工作上需要寫稿,所以很少寫一些私人的文章。不管如何,我很少有那種需要安撫自己的時候了。

有一些事情確定了、也放下了後,現時人生狀態已沒有卡住的東西了。因此,最近在思考,我應該回台南慢活,書寫自己的家鄉土地?過著物質簡單的生活,工作自由度也高一點。或者繼續留在北部,看看人生會不會再發生什麼可能性?

那天,看到伍佰因為喜歡攝影受訪,他說他是從南部到北部的移民,若自己是台北本地人,可能就寫不出哪些歌,因為沒有離家流浪的感覺,這麼說,好像也不無道理。

伍佰說,青春時代很多跟著他一起上台北來的朋友,都離開台北了, 只留他一個人在這裡。他喜歡攝影,拍下流浪、遷徙的感覺,在台北市讓他感覺到有興趣的,不是光鮮亮麗的大樓,可是那些有歷史、有痕跡、有辛苦的地方。在城市夾縫裡生存下來的那一朵朵漂亮小花,以及那些人。

對在台南土生土長的我來說,在北部生活,真是不容易的,這裡什麼都有,但就是感覺無法著地。

那天我路過房屋仲介公司,停下來看了看自己附近的屋價,很多間十多坪一房一廳的房子,居然要900到1,100萬,即使房貸利率再低,像我們這種上班族,還是得揹貸款到死為止吧?

想了想,就覺得如果把每個月在北部的12,500房租,拿回去南部鄉下繳一間房子,好像會有希望一點,又尤其,扣掉房租後,在台北的收入並沒有比較多。

所以我最近在想著,如果還是會想回去住台南,到底該盡早回去,或者是再留個兩三年看看?想著想,有點下不了決定。先把手邊工作完成再說吧!

也不是沒有留下來的可能,只是理由還沒有出現,也許是我沒有去找,我也不打算去找,畢竟有些時候,我還是有著獅子座強大自尊心!活該!




2018年09月04日
總是說「你期待......你期待......。」
請問你是我的誰?你期待我什麼?

你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了
你想期待我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