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月14日 星期日

最後一次見你

五個月,把自己關在這小小的房間裡,偶爾回過頭,還看見門口那還留有你我的影子在,試圖過去擁抱你,像那天你要離開我家時那樣。

才發現是我太想念你,這些日子,心死了,回憶死了,我也死在過去。

最近總特別容易想起你,那晚,結束與你三小時的對話後,把所有你送過我的東西全都鎖進了抽屜裡,以為只要不看見,就可以不想起你, 這五個月,生活裡除了上課,就只有網路。

一開始只是瘋狂地在網上尋找你足跡, 就這樣不知不覺的過了五個月。五個月,把自己關在這小小的房間裡, 偶爾回過頭,還看見門口那還留有你影子在,試圖過去擁抱你,像那天你要離開我家時那樣,才發現是太想念你,反覆著溫習著那天不捨你走時撒嬌的表情,又回想起你別過頭來,吻著我說再見的溫柔,忍不住哭了。

你離開第一百五十天,終於勇敢的打開那深鎖往日回憶的抽屜,你送的行動電話壞了,儲值卡門號過期了,那只曾經戴在我手上不曾離手的手鐲又冰又冷。還有那隻三公斤重的維尼,也沒有了笑容。
那些你給我的種種,是朋友口中的幸福,但卻不是我想要的,你偷偷塞給我的錢、買給我的東西,還有那些花了很多錢卻吃不出味道的美食都不是我要的。要的只是那些夜晚,陪著你工作不肯回家,你無可奈何的表情, 要的只是,我加班時你心疼我的表情, 要的是你握著我冰冷的手,為我暖和著的體溫,要的是在基隆夜市擁擠人潮裡,牽著我怕我走丟的手心、是你叫我寶貝並捏捏我臉頰、你總是偷偷的在我臉上輕輕的一吻。

最後一次見你,相聚,只有喝完一杯綠茶的時間,你和我還是有說不完的話,偶爾我別過頭看看樓下的情侶,然後偷偷的笑了,感覺到他們的幸福,卻不敢在你身上尋找那種感覺,那是最後一次坐你的車,那兩年,每每下車前總會在我臉上輕輕一吻,我才滿足的下了車,而那天,你只是無言的看著窗外,那是我第一次主動吻了你,然後頭也不回的下了車,你慌忙的搖下了車窗,叫住了我,似乎想說些什麼,但沒有

「回家小心點喔!」你說

我笑了笑,揮揮手,連再見都不敢說。隱約知道,那次別離後,我們相見會是無期。

如果有一天你離開了,你要我,別為你作傻事,我像以前一樣,乖乖的聽話了。
但這些日子,心死了、回憶死了我也死在過去,你好殘忍呢!連一點消息都不肯給我,脾氣還是像以前那樣,我也還是不改以網的倔強,倔強的死守著過去、倔強的思念著你,倔強的相信自己的感覺。

咳!你看到了嗎?我知道你看得到,你始終還是沒能給你我一點點機會挽回一切,還是你早知道,我無法將深愛過的你當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