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1月17日 星期日

心情‧楓

上星期在公司目睹狗狗生產過程,來不及與妳分享,那喜悅就隨著死去的狗狗埋葬了。狗媽媽不懂得照顧Baby,只存活一條小母狗,只好以人工照顧,公司一群大男人圍在狗狗旁,那畫面還挺溫馨的。狗狗跟我朝夕相處兩天了,上班時牠就在我身邊的紙箱內睡覺,下班跟著我回家,巴掌大的小傢伙,得兩小時用奶瓶餵牠喝一次牛奶,昨晚牠第一次到家裡來,我一直沒能睡好。參與成長,真是一件有趣的事呢!好期待牠眼睛快點睜開。


付出,真的是一件美好的事。
昨天和朋友聊天,她是我少數認定的朋友之一,和她談話,我總能看到未來、找回自信,自古文人相輕,但她卻也是我見過有才華,卻不吝在心中留一處空間給別人的少數人之一,她總是能看見對方的好。
人一生能擁有多少知己?怎麼記憶中,我認定是朋友的,屈指可數。
朋友的定義,我想是因為定義不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