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2月9日 星期一

【消失的綠光】午后,寫一封信給你

人不得不屈服於現實,你說。我總是太天真太浪漫,以為世界會是我雙手足以掌握的。我一度擱淺在失去愛情後黃昏的岸邊,等待救援,是啊!他們說我的世界裡除了愛情便一無所有,笑我癡、笑我傻。
『我的世界可豐富的呢!』我驕傲的說

只在深夜裡輕聲嘆息:『我什麼都不缺,就缺了愛情。』對我來說,愛情得之不易吶!沒有愛情,生活變得一團糟,失去重心、沒有目標,你是知道的,我所做每件事,都是因為我在乎的人,

有人說:『在愛情裡獲得多少快樂,就得償還多少代價。』多麼可怕的一句話

儘管我害怕...儘管愛情帶給我多大的傷心,我總還是不畏懼的追尋,那所謂的真愛,存在嗎?

我曾經這麼告訴一個朋友,我說:『在這個用愛情豢養寂寞的年代裡,還能信仰愛情的人不多了。』

也曾說:『對愛情的信仰,如同我對文字的信仰。』你是知道的,對愛情、對文字...我有多麼執著、多麼的不顧一切。沒有思考過在人生的路上該索取什麼,我知道人是不可能滿足的,所以不追求什麼,只求留住現有的,好難,我知道好難,

有時候我甚至懷疑,你對我的感情?真的愛過我嗎?認識四個多月,見面至今短短兩個月,總覺得好漫長,也許等待真是漫長的,等待是生命路上的逗號,等待是思考的最佳時機,等了好久,等到你來...等到愛情來了,但如今我還是在等待,等待安定、等待確定、等待我哪天終於相信生命裡有一個人,曾經用他的生命深深的愛過我。
我再也拿不出你愛我的任何證明了,除了時間,我還是天真的以為,時間會證明愛情的存在,擁有越多有你的回憶,我就擁有多少你的愛....我真的這麼以為。

再厚實的感情,也會遭現實磨滅。你總是不斷提醒我現實生活,而我對於一切總視而不見再也無能為力了,我還能為這段感情作些什麼呢?

我留在你身邊是因為愛你,你留我在身邊是為了什麼?為了相信愛情的存在?為了不經意的開始卻不知從何結束的結局?還是為了在愛情世界裡不曾完美的故事?也許你會說:『愛情就是愛情,哪來那麼多的理由。』是呀!愛情就只是愛情,就如同我愛你,找不到任何理由,但我免不了還是想問,你為什麼愛她、又為什麼愛我?

你愛她多呢?還是愛我比較多?

我多麼希望,我是你在愛情世界中,獨一無二的,當然,你也會是我愛情世界裡獨一無二的。

午后,寫了一封信給你

就只是為了想問你,你愛我嗎?若是...你會不會一直如此的愛著我?

2002/10/09/(Wed) 00:25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