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2月25日 星期三

【消失的綠光】一樣孤單的聖誕節

Dear:
聖誕節快樂!認識你的第一個聖誕節,雖然沒能與你一起渡過,不過,能聽你說聲聖誕節快樂,就足夠了。

每個晚上,總是等待著時間到來,撥電話給你,想知道你今天開不開心,你的情緒總是牽動著我的心情。這些日子,我一直期盼著,哪一天你心情好轉,那麼你對我態度會好一些,也許你會在乎我多一點。

今晚撥電話給你,你說和同事去唱歌,兩三句話,你注意力轉移了,也許是你電話那端的背景聲音影響了我,與這端的寂靜成了正比,我突然想起,怎麼會....

有情人的聖誕節與沒情人的聖誕節一樣孤單、情人節一樣寂寞、冬天一樣的冷。

上網才發現,那些陪我渡過許多寂寞夜晚的網友,已經不在了,想起與你戀愛後那段日子,我總以為,不會再是寂寞的,往後的日子,不再感到孤單,今晚才知道,我就如同擱淺在岸邊...因同情而被救援的鯨,終究還是得被放逐,終究得回到冰冷的寂靜的海洋。
我不獨立、但怎麼讓前後兩個完全不同類型的男人對我關心少得可憐,不依賴,怎會讓你覺得我無所謂,我不語,不代表我不曾哭泣。

心情不好時,你說無法顧及我,我安慰自己,有一天,等你感到快樂的那天,會記起我,後來我才發現,當擁有快樂,你記得和朋友分享,卻不一定記得我。不開心的時候,你無法在乎我,開心的時候,你忘了我,那麼啥麼時候,你會記得我?

我的愛情,只活在想像中,在每個等待未來的時刻,期待有你,愛情,活在回憶中,在同樣有著同樣風味的咖啡香中,回憶,愛情,在每個黃昏的街道上,回憶,愛情,在每一次悲傷過後書寫的信件,到現在,我已經不相信愛情是存在的了,我只是想著,有一天,會不會有一個男人,像我關心他一樣,關心著我,然而,這並不簡單,我知道再禁不起一次的傷痛,如果有一天,我再不能靜靜的在你身邊守候,那是因為我是個女人,因為我害怕寂寞,也因為....你不曾要我為了你停留,更也許因為我找到了一個愛我比我愛他多的人。這些日子我漸漸明白,被愛比愛人更幸福。

五個月,有你的日子,我總是想著,若不是你的最愛,會不會是你最難忘的?在你心目中是特別的?或者,是可以陪你走未來的?如若,都不是,那麼會不會是你在寂寞時找的玩伴,如果是,那也無妨,我很樂意。但我總是想著,也許當初,我不該揹負這麼大的罪名,因為沒有人會相信我的愛有多執著、多真切,

和你的親情比起,這段廉價的愛情,不算什麼...。

但這一切,我並不在乎,在乎的是,你明白我的關心及付出嗎?
2002.12.25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