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3月30日 星期二

只有我和你

大概是星期一的關係吧!不到七點,同事們全跑光了,剩下我和你,常說你很怪,為什麼人很多時,你要像仇人般待我?到了和你獨處時,你卻變得如此溫柔體貼?


那天中午一場雨阻檔了我午休外出兜兜風的習慣,平時最愛說我胖的你,卻是最擔心我沒好好吃飯的,你說,要去幫我買午餐,問了幾回,我回拒了。

『那...我去7-11買泡麵。』
『你也要吃嗎?』我問
『是啊!因為我中午也還沒吃喔!』
你問我吃什麼口味的泡麵,沒主見的我:『隨便囉!』

見你皺眉,我緊接著說:『因為我想不起有什麼口味。』

『那我們一起去?』你像個小男孩般說

搭你車時習慣看著窗外,你總大聲唱歌,那時雨飄著,我想,除了公司聚餐外,只有在這樣的天氣,才能坐上你車、離你那麼近吧!下車後,我們冒著雨衝到對面的7-11,倆人在泡麵架前討論了老半天,我選了小小碗的泡麵,其實不餓,但是在陰冷的天氣中,能和你一起吃碗泡麵,是小幸福吶!

『不行,你要吃這種。』你指著滿漢大餐超大碗的泡麵說。你堅持了許久,我仍搖搖頭,笑了笑。
你說:『那喝飲料?』

『嗯,我要喝醇奶西打,嘻嘻。』我嘟著嘴用平時對你們這群大男生賴皮的表情說

你瞇著眼笑了,這樣的機會不多,你喜歡逗大家笑,但自己不愛笑。

如果問我,公司裡每個男孩子都高高帥帥又體貼,為什麼會對你這個不懂體貼又不會照顧女孩的大男人有好印象呢?我想,是因為你真誠的個性吧!你不會說好聽的話,但是總會在有人心情不好時逗大家開心,你不會做體貼的動作,但是下了班天黑了,總會跟在我後面,幫我照亮山路,聚餐時,總不忘要我多吃點,在難過時,要我和你們一群人在一起淡忘悲傷。

雖然,同事們都說我倆是冤家,每天總要鬥個幾回合,但是清楚的知道,我們都是最關心彼此的啊!朋友和媽媽問我是不是喜歡上你了!我分不清楚這是喜歡、是愛、或者當你是特別的朋友。只是你疲倦時希望我為你按摩,我總是滿心歡喜地為你搥搥背,捏捏肩膀,那是我唯一可以為你做,也唯一可以讓你覺得開心的事吧?

是呀!我喜歡你,也許不是愛,但我總是小心翼翼的保存這一切,

保存著你這大男人抱抱Baby時的細膩、保存著你在冬季的雨天接送我上下班的體貼,保存著你逗伯母開心時的表情、你的孝順、你不做作的一切。就算我們之間,僅有這麼短短的兩年,對我來說,足夠一輩子回味了。